上班族二戰94 推薦SK2 TOEFL給小資上班族

求學背景
上班族二戰94

英文能力敘述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2018年)

準備時間
2023年4月底至2023年7月初,共3個月

考試成績
二戰94分 R25 L25 S22 W22 (2023/07/09) 華崗興業 
一戰88分 R20 L21 S22 W25 (2023/06/10) 台大語言中心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想出國進修。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SK2 TOEFL,是因為堂數少且總價低,適合小資上班族針對考試短期衝刺,加上身邊的朋友都補這間。

各科心得

閱讀
以前考試的經驗,一直以為自己閱讀安啦,不小心忽略了這一科,一戰結束之後才針對自己閱讀的狀況檢討,發現自己模考因為有寫不完的經驗,後來寫題目都為了求快,有點像是用做「學科測驗」的心態去寫,尤其是越熟悉的科目,就用自己的背景去答、去猜,沒有把句子之間的關聯看清楚,忘了這是一個考「語言」的考試。在檢討之後,分數就有提上來。我的閱讀課是上Chris的,SK2把閱讀題型做分類,每種題型有每種題型的解題方式,並且都要先有框框,再判讀選項架構及態度等,都讓我受益良多,幫助我省下很多摸索托福的時間。

聽力
聽力原本是自己最穩的一科,剛開始考滿分的模考都是27,但到後面就開始不穩,自己覺得是備考中迷失方向、體力不夠等等的。Rosa真的很強,除了很會教之外,上課聽Rosa回覆同學的質疑或是備考策略的時候,都打從心底覺得她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八大點給了很明確的指引作用,但我更覺得學習做筆記跟檢討的方式,不只在托福,是一輩子都受用的能力。

寫作
我是上Chris的,我覺得寫作最受用的是段落發展1-6的練習,幫助我可以在短時間用正反例把段落的字數跟說服力都達到,只可惜之後就沒有獨立寫作了~而整合寫作的部分,上課提供的模板搭配上聽力MDDC的筆記,讓文章可以輕易地成形,真的很感謝SK2。

口說
口說我是上Li-Yi的,一開始我看錯學校要求,以為學校要求要25分,一戰時花了很多時間參加讀書會,考完才發現花太多力氣,對英文的感覺也從溝通變成了科目,大概算是考試策略的大瑕疵~不過在參加讀書會的過程中和不同的人交流,也經常意外得到收穫和戰友(當然也有雷友啦)。Li-Yi的回家作業都會直接打出模擬分數,幫助我很快進入考試狀況、Annie的助教讀書會非常有系統、Show顧問時間的獨立題模板對發展例子超級有幫助,真的十分感謝。另外,口說下課時一位助教(不知道名字QQ)說的「只要知道問題,一天就可以解決了」真的非常有力量,是我備考進步的最大動力。

備考策略
如果你也是上班族,然後體力不是非常好的話,備考千萬不要拖長,上完課可以抓大概三週到四週自修的時間,先報考(可避開生理期),再開始自修,第一週不用計時,但第二週開始就建議要計時了~然後不管聽說讀寫,真的不是做越多越有用!參考三十天破百計畫定心,再依照自己的time zone跟體力,大概抓十回TPO左右的份量,都確實檢討。此外,如果在考試的過程中如果迷失方向,寫個SOP對找回目標會有幫助~

課後資源的幫助
SK2的雲端資源很好用,參考不同類型的範文和擬答可以幫助自己抓到方向及策略;Blog上Ryan等助教的心得文也可以得到很多貼近真實考試的建議。另外,參加讀書會遇到的好partner給了很多很好的幫助,真的很謝謝!

結語
準備托福的過程可以回到讀書時候那種學習知識的感覺,算是小確幸。別忘了不是做越多越好,跟股票一樣,不要FOMO (fear of missing out),記得照顧體力,因為體力會影響專注,專注會影響考試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