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一戰100 推薦SK2 TOEFL衝刺班

求學背景
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3/ 多益 840 分

準備時間
2023 年 6 月至 2023 年 7 月,共 2 個月包含上課

考試成績
1 戰 100分 R24 L29 S22 W25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研究所申請需要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朋友推薦

各科心得

閱讀
雖然我的閱讀不是特別高,但我覺得Chris上課所教的Skim & Scan大大的幫助我在遇到問題時可以快速的找到答案。還沒上課前做了一次TPO,一開始一字不漏地從頭看到尾,要答題時又忘了剛剛看了什麼,結果就是閱讀17分。但上課之後透過Chris的教導,透過Skim & Scan的技巧慢慢地掌握了閱讀答題的技巧,不需要全部看懂也可以答題,大大增加答題效率和正確率。

聽力
因為我平常很喜歡看美劇跟一些外國節目,所以本身聽力還可以。我自己比較喜歡不做筆記專心聽。一開始學八大點來做筆記時反而會讓我分心,不過後來詢問了Chris的意見,Chris也不會說你上我的課就是要用我的方法,反而鼓勵我保持自己的習慣穩定答題。考試當天我有在通勤的路上聽TED-Ed當作醒腦,讓自己先沈浸在英文的環境,考試時也比較快進入狀況。

寫作
Chris在寫作課提供很好的寫作架構,認真聽課注意一些不能犯的錯誤應該分數都不會太差。在考試前我其實也就把Chris上課所提供的一些架構範例整理成自己的一份模板,練習到打模板時根本不需要思考,只需要認真想需要表達的論點或是反駁的點。我是一個極度粗心的人,所以考試時候特別多留了一些時間檢查錯字及文法,結果還真的被我檢查出不少,大賺到。所以推薦跟我一樣容易粗心的人多留一點時間檢查。

口說
本來口說是我自己最有自信的一項,因為大學班上有大約一半都是外籍學生。想說講了四年的英文好歹應該可以25分以上,不過太有把握還真不是件好事。強烈建議要考試的同學習慣在練習口說時旁邊有人也在講話,不然考試會很不習慣你在講旁邊也在講的狀況,特別是旁邊的人口說跟用吼的一樣。沒在騙我旁邊的人真的跟用吼的差不多。 我很感謝Show在最後一堂課鼓勵大家的話,超級暖心,讓我吃了顆定心丸,緩解緊張的情緒。(雖然考試前又緊張了一波)

備考策略
我考試時間其實蠻趕的,在最後一堂課後的兩個禮拜多一點就考試了。不過從第一堂課(閱讀)開始後,我就固定一天至少一篇閱讀跟兩篇聽力L+C,有時候會偷懶沒練的不算。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做了多少題目,而是錯題之後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找出自己為什麼做錯的原因才是進步的關鍵(不過閱讀24分好像還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但言歸正傳,如果沒有好好的檢討自己做錯的原因真的是很難進步,因為下次遇到差不多的題還是會再錯一遍。另外我覺得考前的心態真的很重要,考前一直告訴自己反正考不好再考一次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結果就剛好100分了。

結語
真的很推薦SK2的衝刺班,可以在短短的10堂課裡面清楚地教會我們各種解題技巧。非常感謝SK2的顧問和助教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