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89到102 感謝並推薦SK2 TOEFL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經濟學系 / 上班族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級分 / 多益 840

準備時間
2022/11~2022/12,約一個半月

準備教材
SK2上課講義、SK2提供的各科google drive、考滿分TPO

考試地點
台南寰宇外語 Cosmos

考試成績
2022/12/07 一戰 89 R22 L22 S20 W25 
2022/12/17 二戰 102 R27 L26 S22 W27

是否為 A2 GMAT 或 Mason GRE 先前同學
我是A2 GMAT 2022 寒假培訓晚上班學生

為什麼想考托福
因為要申請美國MBA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自己身為上班族,可以念書的時間不多,且希望短時間之內可以破百,因此想要透過有效 的方式準備,加上GMAT戰友推薦,所以選擇SK2 衝刺班。

閱讀
一開始在備考的時候很不適應,因為自己習慣將文章的每個字、每一句都念完,但在托福 有限的時間內,必須要調整自己閱讀的模式,謝謝Chris在課堂上教導Skim + Scan、黃綠 筆、主動閱讀的方式,讓我能夠迅速抓到全文架構與主要句子,了解文章大意及定位問題 ,也可以透過上下文去推敲單字的意思。 
我自己的閱讀策略是利用前2分鐘做架構式筆記,看過每一段的第一句與最後一句,快速 了解每段內容,並用Skim + Scan的技巧篩選掉不必要的資訊及剔除掉迷惑選項;另外做 考滿分的題目也可以檢視自己對於閱讀技巧是否熟悉,加上考滿分可以分類主題及題型, 因此也可以針對自己不熟的領域多下功夫,這樣在實戰上就可以預留時間重新檢查答案及 有效在6選3中找出正確選項。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閱讀前會有考試的instruction,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將四科的模板先 寫在紙上,也記得預留加試的空間,在閱讀及聽力上多寫一份模板,以降低實戰上的緊張 及慌亂。 

聽力
在練習聽力的過程,我很容易在長篇聽力時分心,而一點點的分神就可能錯過轉折詞、訊 號字等等的,加上自己習慣做很多筆記,但其實那些細節都不重要,因此一開始在聽力上 嘗到許多苦頭;在上了Chris的衝刺班後,老師教我們如何抓八大點、用符號和縮寫來記筆記、聽關鍵字換段、主動猜題的聽力技巧,讓我的筆記量下降,但質提升,也讓我不再糾結一些枝微末節上。 此外,也建議大家捨棄平時仰賴短期記憶的方式去答題,因為托福有混淆選項,很容易選 到錯誤答案,另外也要培養自己的專注度,要訓練到可以聽完整篇長文章,抓到重點記下 來,並使用考滿分的TPO練習自己不熟悉的學科,以利在考場上發揮實力。 

寫作
一開始在練托福寫作的時候,總是會寫不出三個點,或是在思考supporting idea時花上 很多時間,以至於無法在30分鐘內寫出300字左右的文章;後來上了Chris的課,他教導我 們如何審題想點、建立文章架構、找主題句,並且培養自己的word bank,也和我們分享 模板及許多的高分範文,讓我可以參考同學們的作文並內化可用的結構及例子在考試上。 
我也跟著老師的進度,完成Part 1-Part 6的練習,一步一步的熟悉題型,並在短時間內 架構出切題的文章;另外我也參加了讀書會,每週固定和組員們交流一篇獨立寫作+一篇 整合寫作,我們也會花時間互相給予寫作上的建議、交換彼此的想法,豐富自己的word b ank;此外,顧問時間也非常推薦大家參加,因為題目通常相對困難,可以激盪自己腦力 ,也可從老師們的批改上得到精闢的回饋,在實戰上可以更輕鬆做出反應,拿到高分!

口說
口說應該是我自己相對沒把握的一科,因為要在短時間內想出回答很不容易,不過在Cath erine的衝刺課程中,她教了我們如何邊聽邊筆記、如何整理蒐集自己的word bank、說話 的音調跟高低起伏,這些技巧讓我在考試的時候能夠快速整理自己的筆記,並在準備時間 內加上轉折詞、主動受,講出有邏輯性、通順的句子。 在準備的一個半月裡,我加入了一個運作很順暢的讀書會;在群組裡,夥伴們都會互相給 予回饋及建議,大家也不吝的分享自己的word bank,讓每個人能使用的字彙更多元,我 們會做SK2提供的口說獨立題目,也會選考滿分上的TPO一次做一回。 因此,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及不流暢,慢慢進步到可以在時間內說出有內容的回答,讓我在 口說這科有拿到自己期望中的分數。

備考策略
由於每天念書的時間不多,我就是盡量維持每天每一科都做,閱讀跟聽力可以按照SK2提 供的30天破百計畫規劃,或是針對自己較弱的主題在考滿分上選擇分類,然後做題並確實 檢討,因為R&L是相對客觀的科目,一定要努力拿到25、26分以上;在S&W的部分,因為這 兩科相對主觀,所以很難拿捏評分官的喜好,在備考期間,自己每天固定練一題以上獨立 口說,搭配讀書會時做一篇TPO來維持自己的口說能力,另外寫作則是多閱讀範文、多準 備不同的word bank,並和讀書會每週練習各1~2篇的獨立及整合寫作題,以保持自己的手 感及速度,希望這樣的策略也能幫助到其他同學!

課後資源的幫助
SK2有非常多的課後資源,除了口說音檔可以模仿、劃過黃綠筆的G++範文可以參考外,還 有助教的口說讀書會跟自己組成的讀書會可以得到建議及回饋,另外也有1對1的顧問時間 和助教時間可以諮詢並釐清自己的盲點;這些大量的資源是讓我短時間之內能夠破百的關 鍵,也強力推薦大家善用各種資源,讓自己的備考時間縮短!

結語
在備考的過程中,會有無數次想放棄跟感到氣餒的時刻,因此有好老師跟戰友們很重要! 老師們除了在課堂上很耐心的回答同學們的問題外,也不斷為我們鼓勵及打氣;此外,老 師還很用心的撥出額外時間協助修改團體寫作文章並給予回饋。 
另外也謝謝老師幫忙組讀書會,讓我在口說及寫作這兩科提升很多自信,也和戰友們一起 進步,而且讀書會的功能不僅止於備戰考試,在心理狀態的調適也是一帖良藥,戰友們在 考不好時會彼此砥礪,在考到理想的分數後也不吝的給予祝福及肯定,讓我深刻感受到在 這條路上不是孤獨的! 最後,也預祝每位正在準備托福考試的同學們能夠順利考取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