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電機 兩個月 90到106 推薦SK2 TOEFL

求學背景

淡江大學電機系/全職考生

英⽂能力敘述 
多益800分 GRE320 準備時間
2022年7⽉月至 2022年 9⽉,共 2個月
考試成績 
3戰 106分 R27 L29 S23 W27 進步16分 (一戰 90,二戰100)
否為 A2 GMAT 或 Mason GRE 先前同學
我是 Mason GRE 2020年/8⽉B班學⽣生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想出國留學,外加雅思已過期。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看到網路上同學分享文都給出很好的評價,加上在Mason GRE 時有上過視聽課程覺得還不錯。
各科⼼得
閱讀 我是直接上衝刺班的學生。在剛開始時我自己做TPO的分數大約是22-24之前(非常穩定)每一篇閱讀都至少會錯2題以上。但令我非常不能理解的是我每個字每個句子我都看得懂,但就是會選擇錯誤。所以雖然有上過Rosa的課程,但由於沒有使用對的方法做題,因此導致分數非常低。 衝刺班 Rosa 教的主動閱讀包含skim和scan真的非常有用!而且真正有幫助我拉高我的分數的方法是每個提醒的分類還有解題方式。例如那些題目該往後找答案,那些應該往前找答案等等……。這些只要可以牢記還有按照步驟做就可以拿到高分! 聽力 在衝刺班之中Chris 教了我們八⼤點,還有六大步驟。在這之中我認為猜題的部分最為重要。因為這可以讓我預判說什麼點會出現在題目之中,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幫助最大的!那這個也關係到8大點之中的關鍵字,因此不論英文程度的好壞,只要聽到8大點就必須要聚精會神的注意接下來的內容。這是可以拿到較高分的一個方式! 寫作 衝刺班 Chris會教我們審題想點,還有要如何寫出一篇好的架構跟句子。我也記得Chris所說的要寫的越細越好,但剛開始我卻會錯意,每次都把作文寫成流水帳,因此雖然我每一篇作文都可以在時間內打出約450的字左右,但在給寫作顧問批改後幾乎都只有F。但後來發現說應該要把跟主題有關的才要寫的清楚。我認為這才是我在最後一次考試時作文可以拿到高分的主要原因! 口說 衝刺班 Show所教我們的句子架構還有很好用的口說模板我認為對我的幫助非常大!因為前面範例的鋪陳可以讓我在背模板的時候可以好好的想後面的例子或者反例。上完課後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與讀書會做練習。在這點我認為同學讀書會還有老師定期舉辦的讀書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同學與助教老師們所給我的回饋使我可以在經過大量練習後有固定的故事與一套自己的模板,讓我原本從只要錄音就會緊張到可以在1分鐘內把自己想要講的東西闡述清楚,因此我認為在找到適合自己的模板後的讀書會練習真的非常重要! 備考策略 上完課後,我原本認為我可以靠自己的英文底子拿到托福高分,但在經過一次考試之後發現他真的是一個需要技巧取勝的一個考試!只要可以照著上課老師所教的方法真的可以有破百的機會!在備考期間真的不需要練習多,但是需要練精。舉例來說,我在考第一次考試之前都希望可以把閱讀每個字都讀懂且時間內做完,導致說我閱讀都做的非常趕,並且還容易做錯簡單的題目(特別是事實訊息題)。後來經過一戰後去找了Rosa跟Chris的諮詢,並且照著他們的讀書計畫與步驟每天練習與維持手感,結果第二戰就破百了!在這邊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們還有助教的幫忙與資訊,我真的覺得這些課後諮詢服務是在這之中幫助最大的,可以針對我的弱點,盲點來進行補強與給我建議! 並且只要可以按照上課所教的技巧去努力,就一定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在讀書會的部分,我除了有參加line群組組建的讀書會之外,我也都會區域參加助教每禮拜舉辦口說讀書會,除了可以轉換一下自己學習的地方之外,助教也會在旁邊給予專業且有用的指導,最後也會有模擬現場考試場景的時間,讓我可以更加熟悉考試當下所會遇到同學講話干擾的狀況。 結語 我認為托福是一個只要找對方法並且將方法練熟就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的一個考試。SK2所教的方法我認為就是一個幫助我們可以在短期就把分數衝高的一個捷徑。只要可以照讀書計畫的方式每天練習,一定可以在短時間內托福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