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交大電機一戰95 感謝SK2 TOEFL

 [求學背景]交大電機大三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111年 6 月 至 111 年 7 月 ,共 1 個月
[考試成績] 1戰95分 R27 L24 S22 W22
[為什麼想考托福]
為了申請學校出國交換的資格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看到SK2的部落格,有很多的心得文和各式的文章,覺得有很多資源
[各科心得]
[衝刺閱讀]
在一開始準備的初期,發現作答的時候,總會在兩個答案之間猶豫,覺得兩個都可以,無法快速且明確的選下答案。在上過課之後問題改善了很多,利用老師的做題技巧如利用VO和main去判斷,之前會搞混的選項很快地就可以被分辨出來了。第二個問題是我的閱讀速度比較慢,而且會看一看分心,忘記之前上一段的內容,但藉由一開始先看各段的開頭來掌握各段的主旨,便可以掌握文章的架構了。

[衝刺聽力]
上SK2前:囫圇吞棗的方式將所有聽到的都寫下來,導致筆記過多,反倒有些終點也沒有聽到,理解程度嚴重不足,且作答時幾乎都憑印象。遇到尤其是比較沒興趣的lecture,整篇都想要聽懂卻分心後卻都聽不懂,真的很難作答
上SK2後: 老師上課中提到的八大點和六宮格,這兩個技巧可以快速的整理出整個lecture中的架構和個段落的主旨和細節,但因為我起初段聽力有著過多的信心,導致沒有花時間在練習聽力,反倒在這部分滑鐵盧了;若是我照著step1~6去檢討每篇做過的lecture,畫紅綠筆,我相信我的聽力進步快速。

[衝刺口說]
口說可能是我最意外的部分了,發現要快速地在15秒內整理出自己的思緒時,我完全處在慌亂的狀況,同時,task2~4也需要記筆記的技巧。在上過口說課後,首先,wordbank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技巧,在我考完試回家的路上,回想考試的題目,發現是個標準的level1,利用wordbank根本不用幾秒,選擇、發生過程和理由都可以準備好了。而在第2-4題時,利用課中的筆記方式,可以很有架構性的規劃好你的時間和內容分配。

[衝刺寫作]
我的寫作一開始常會想不太出來要寫甚麼,尤其考試時的時間又特別短,Chris教的寫作方法讓我進步很大,同樣是wordbank的使用,利用它可以快速地提出你三個段落所要提出的主題句,儘管可能會較為簡單,但它可以節省時間的浪費,並且若是wordbank的準備是很多層的話,例子也不用擔心了。
我最受益的地方是課中老師提出了架構性文章中,各段落的安排讓我的文章避免過於攏統,提出具體的例子來加強自己主題句的理由。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當時因為對口說較沒把握,所以參加了寫作的口說讀書會,在口說讀書會時,有機會和不同的同學練習到,還可以藉由說給對方聽,在緊張的狀況練習口說,同學也都不吝嗇分享他講口說的筆記技巧,寫作的讀書會除了可以拿到顧問的範文外,也有機會讓顧問幫忙批改自己的文章,審視自己的問題。

[結語]
我覺得SK2的資源非常 非常 非常豐富!雲端有很多很好的範文和老師提供的資源,尤其是寫作提供的範文中,還會提出為什麼這篇會被扣分的原因,避免你犯這樣的錯誤。我雖然只考95,講起來沒什麼說服力,但這是我沒認真準備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