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KawasakiCake : 海大食科 一戰92 推薦SK2 TOEFL!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3級分/多益825分
[準備時間] 2022年1月至2022年4月
[考試成績] 一戰2022/04/09 92分
[各科分數] R25 L26 S20 W21
[準備教材] SK2衝刺班講義、TPO
[考場地點]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前言]

一開始身邊朋友推薦SK2,且在報名前有聽過Show的試聽,因此對SK2印象深刻。而會想要考托福主要是想了解自己的英文能力及申請交換學生。

[閱讀]

在實力養成班時,已經聽過Vivian強調scan和skim技巧,再配合之後衝刺班Rosa的架構式筆記、刪去法,對我的答題的進步真的非常顯著,幾乎都可以快速解題。原本我使用的方法是直接看完全文再看題目再想答案,但時間都會來不及、錯誤百出;後來用scan和skim技巧,真的可以省去很多找來找去、回頭看的時間。另外,我在考前一個禮拜開始模擬正式考試,一次練三篇或四篇reading,全部做完再好好的、一題一題檢討。

[聽力]

上課時,Chris都會叫我們把筆記拍照上傳至群組,由Chris和助教親自批改每位學生的聽力筆記,並給予建議。六宮格筆記法真的超好用!不僅可以區分段落重點、找到main或detail,答題時也能快速找到相對應的段落答題。Chris的八大點及訊號字也很厲害!讓我可以在冗長的Lecture抓到重點,而主動的去吸訊息。我在考前一個禮拜開始模擬正式考試,一次練三篇或四篇,全部做完再好好檢討。

[口說]

參加了Catherine老師的口說課、助教的線上讀書會及小組讀書會,透過跟不同人練習,聽取他們的回饋、給予我的許多建議(比如語調、連接詞跟講話速度),讓我抓出我的盲點Catherine在上課時不斷給我們計時練習與討論,雖然那時候覺得壓力很大,因為我最害怕口說了,但多次磨練讓我能在看到題目後快速答題,並穩穩的完成回答。雖然正式考試時太緊張沒有好好發揮,但依照SK2的方法練習,我對答題的方式越來越熟悉,也不至於完全講不出東西。

[寫作]

我在考試前,根據不同題目,連結我的work bank來練習主題句的撰寫。再搭配Rosa檔案夾內的Part逐步練習,依照Part裡的練習1-6,就可以寫出非常完整的作文。此外,多看Dropbox的高分範文十分有用,Chris有教我們標出1、2a、2b、3、4、5a、5b、6,我在考前看了也寫了蠻多篇作文,每次都仔細地編號,讓我在考試時不會慌了陣腳因為我知道我下一句該闡述什麼。但考場的鍵盤蠻鬆的不太習慣,所以我在修改拼音方面花了蠻多時間

[考場]

考場小,很像辦公室的裝潢,同時間約只有10多個考生。隔音不錯,且試務人員很親切且會立即協助考生。中間強制在教室外休息10分鐘,時間到會提醒我們進去。廁所也乾淨不用排隊。超級推的考場!

[結語]

謝謝老師在課後或是群組耐心回答我的問題,另外助教課程也非常受用,雖然我只參加過兩次,但都在短時間內問題就得到了有效的解答,不過如果我多參加幾次顧問時間或讀書會應該會更有想法。最後謝謝SK2團隊還有遇到的同學們的鼓勵陪伴,讓我一次考試就能通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