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ang0715 : 中正資工 二戰100 推薦SK2

中正資工 二戰100 感謝SK2讓我跨越門檻

[求學背景]中正資工系 [英文能力敘述] GRE329 [準備時間] 7月-10月 [考試成績] 二戰 100分 R30 L30 S19 W21 [前言] 因為申請研究所需要……考完GRE後就是TOEFL了 選擇 SK2 TOEFL因為有給GRE舊生打折,加上之前補GRE的體驗不錯所以讓我再
來到了這棟大樓
[各科心得]

[閱讀]
基本上就吃GRE的老本,相較之下TOEFL的閱讀題組對考生友善許多,而且還會很好心的標示出這個問題大概是從哪一段出的,對於考過GRE的應該不會是太大困難,只要好好抓住主題句給的定義要選出正確選項就輕而易舉,其他要注意的大概就是不要從答案選項回去找文章內容,浪費時間又會被似是而非的段落搞混還有乖乖記錄每段大意以免最後一題花太多時間。

[聽]
聽力的話我是分兩個方法,第一個一大早邊吃早餐邊聽新聞,不在乎有沒有聽懂甚至不在乎有沒有聽對,就是習慣那個語速還有偶爾抓一兩個單字嘗試拼湊一下到底今天又有什麼大事,等吃完飯用手機確認剛剛聽到的事到底是如何,很像跟自己玩個小遊戲。第二個是聽TED,就是聽好聽滿,各種神奇的節目都聽,從恐龍為什麼孵不出蛋到女性主義跟色彩的關係,只要跳出來沒聽過的都聽就對了。[口說] 第一次慘敗的地方,第二次也說不上好,從16->19,勉勉強強的過了門檻而已。 不過David的口說課是我認為這次補習中最大的收穫,對於語氣音調的調整、抑揚頓挫的掌握都非常實用。準備方法的話首先口說就是要講,還要講的自信和流暢,我的方法是每天跟自己自言自語,把所有你想的事情都murmur出來,從早餐的咖啡加太多牛奶到圖書館裡的冷氣不涼都可以,還好最近大家都戴著口罩不然一定會被異樣眼光注視,還有我會在模板之外多準備一些小句子可以讓我有時間想下一句要說什麼,比如當我說到我很重視安全,我就會在後面補上一句我會想避開所有可能存在的危險,這個小句子不僅可以減少發出uhh的可能又多了思考的時間。

[寫作]
上次慘敗的地方二,本來作文就是我的弱點,所以我也接受了自己大概是沒辦法寫出一篇文情並茂、立意深遠的文章了,所以一開始我的目標就瞄準在我要寫出一篇四平八穩、有理有據、首尾完整的文章就好,最後的成績是17->21。整合寫作把模板練熟以後就是熟練各種轉接詞,除此之外如果你打字速度不夠快(40以上)基本上沒有其他你可以發揮的空間了,20分鐘加上模板大概就150字了,把聽到的論點塞進去只需要擔心自己打不打得完而已。獨立寫作的話最難的部分就是審題了,怎麼把問題好好抓出三個方向去寫是需要練習的,多看課後給的資料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就是勤練打字速度了,不然30分鐘還是有一點緊迫。

[備考]
TOEFL相較於GRE在網路上可以取得的資源更多,但是一個系統性的精練的課程還是更利於全盤理解與應用,這也是為甚麼會來補習的原因,在8月上完課後反覆的練習上課學到的技巧再加上學長姐留下來的一些小資源, 一戰92後快速針對弱點補強,二戰成功破百

[結語] 準備TOEFL的時間雖然短,但也是很磨人,尤其很多學校對托福的要求語焉不詳或是相對寬鬆的情況下會讓人產生”阿這樣好像也過得了門檻”進而放鬆下來,這些都是精神上的考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