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88551212 : 台大電機一戰97感謝SK2 TOEFL

[考場時間] 2020/11/7, 文山地球村

[求學背景]台大電機三年級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15級/指考88.5分/多益895分

[準備時間]109年10月至109年11月,共一個月

[考試成績]一戰 97分 R29 L27 S17 W24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交換成績要用。我本身是申請2021 spring到德國的交換,本來是想用德文成績申請,但因為很多因素加上想說考考看托福就改用英文成績(托福)申請了。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SK2 TOEFL,是因為很多朋友和網路上都推薦SK2。而且是聽過後覺得SK2真的能讓我在短時間就掌握考試重點和技巧,便毫不猶豫地報名了。 [各科心得]
[閱讀] 衝刺班Rosa教的主動閱讀對迅速提升閱讀速度有很大幫助。我以前在準備大考英文時都是一板一眼的把文章看完憑藉著完全理解才能做題,但如果遇到較難的文章時通常都只能用刪去的或是用猜的。但Rosa教的這套系統讓我們能再即使遇到比較難的文章時仍能有依據的去選擇,而且成功率相當高。另外就是托福閱讀有些題型是其他考試不常見的,像是插入句的那種題目或是最後一題判斷主旨的多選題,這些題目若非有上課一定很難自己掌握的。 [聽力] 聽力本身就是我較強的科目,我在準備的時候每天搭捷運上下學就不是單純用Spotify聽喜歡的音樂,有去找一些英文podcast來聽,像是Rosa有提到的TED Talks Daily或是我自己找到也蠻喜歡的freakonomics radio。總之就是多聽就會進步。再配合Rosa教得配合八大點抓關鍵,聽起英文會省力很多,不用想著要一字一句翻譯。 [寫作] 我認為Rosa上課教的審題真的很重要,回頭檢視自己練習的作文真的很多在審題的地方就有瑕疵。儘管到考前我認為自己還是沒掌握到很好但仍然是有不錯表現了。另外就是像Rosa所說,畢竟不像以前學測要務求詞藻華美和句型很新穎,其實內容充實也很重要,再來就是千萬不要小錯。我想掌握這幾點寫作應該就不會太低分。 [口說] 口說一直都是我最爛的科目。先不提本來英語口說能力就不是很好,考試時還要記時就會很緊張,根本無法很好的架構好自己要說什麼。Li-Yi上課時交了很多架構讓我們能克服臨時想不到的狀況,也要我們建好自己的word bank,但我想我自己的練習真的不夠,一個月的時間再加上還在學期間有其他課業,導致我口說成績成為四科中最低分。但我想下次有機會二戰時一定要多利用讀書會和助教們的幫助,準備更充分後,一定會表現更好的。 [備考策略] 我想方法無他,跟緊SK2的腳步並花時間準備,一定能表現得很好。但更重要的是要保持open minded,如果不願意嘗試SK2教的這些新方法那補習的意義就沒有了,盡早使用SK2教的策略必定對考試有很大幫助的。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在考前只來的及參加一次口說讀書會,但我認為幫助蠻大的。在考前看到其他同學的準備狀況和方式都讓我對整體口說考試更有概念。而且也有很多強者同學,聽聽他們的經驗分享真的很棒。 [結語] 我想托福作為我離開英文兩年多的時間後再次接觸的一個管道,真的幫助我重新熟悉英文,並在日常生活中給自己更多接觸英文的機會,譬如現在看影集我都盡量直接開英文字幕或是不開字幕。另外要建議同學的是及早準備,以及盡量在寒暑假就開始準備。像我是因為錯過原先預定德文檢定的日期就只好趕快補上英文語言檢定,但學期間才準備真的令人焦頭爛額。(當然SK2的幫助讓這樣的焦頭爛額狀況大大減輕啦XD)祝福同學考試都能有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