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ohnboygo : 台大數學 二戰104 感謝SK2 TOEFL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數學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級分

[準備時間] 109年 8 月至 109 年 10 月,共 3 個月

[考試成績]

9/16一戰 97分R29 L25 S21 W22

10/31二戰 104分 R29 L30 S22 W23

[考生身份] 研究助理

[考場] 台北美加

[前言]

因為想要出國唸博士,需要考托福,平時又是研究助理,所以想有效率的準備。許多同學都在SK2 TOEFL 補習,感想也都不錯。

[各科心得]

[閱讀]

上課前有先做過題目,會覺得時間滿緊湊的,一篇閱讀18分鐘把時間花光才差不多勉強做完。經過Rosa的教學後,知道托福閱讀的題目在問什麼,利用skim的方法可以很充裕的在14分鐘內做完,正確率大概在八成左右。之後按照破百讀書計畫練習,累積到一定的練習量之後速度跟正確率都還有在上升,練了一個月後一篇可以在11分鐘內做完,正確率超過九成。多練習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會很熟悉托福的閱讀會問的點,可以讓閱讀文章更有效率。

[聽力]

Rosa教的紅綠筆檢討方法很有用,花時間重聽第二遍並重做筆記,可以和第一遍的筆記互相比較來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這套方法讓我的正確率大幅提昇,在練習之前正確率大概只有7成吧,多花點時間檢討比多做題目有用很多。Rosa教的一個筆記小技巧我覺得非常有用,就是lecture題目會照著聽力的順序出,如果有兩個選項不確定選時間比較靠近的那個往往都是正確的,我靠這個小技巧答對滿多題目的。

[寫作]

寫作不要離題滿重要的,上課後才發現我原先很多的想法其實都會離題,經過Rosa的訓練後可以比較切題的寫出明確相關的主體句,例子也變得比較具體。畫線寫1到6的練習也十分有幫助,在開始寫1到6後我才發現的段落的發展常常過於拖沓。我猜我寫作分數不高的原因可以能是字數太少吧,考試當天抽到不熟悉的主題,想論點想比較久。

[口說]

上課時老師跟助教都會下來聽我們練習,我是這樣才知道我的發音很爛,許多的音根本是錯的,只能怪以前國高中老師都沒教,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改善我的發音,每天也都有練習echo,能順利拿到22分已經不錯了。Catherine會聽大家的錄音並給出回饋,讓我知道還要改進的地方,滿有幫助的。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參加了許多次Rosa的作文顧問時間,每次收到批改的作文都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也可以參考其他高分作文怎麼寫的,獲益良多。口說顧問時間我也常常參加,每次都可以從不同的顧問聽到一些新的方法和觀點,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跟同學練習交流。

[結語]

托福的練習對整體的英文實力真的有所幫助,而不是單純為了考試,認真準備真的會滿有收穫的,光是口說我就覺得我進步了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