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ao0330 : 台大微生物所 托福102 感謝SK2

[求學背景] 台大醫學院微生物所剛畢業

[英 能 敘述] 學測 14級分 GRE: V152

[準備時間]2020/8/1 ~ 2020/10/31共 3 個

[考試成績] 四戰 102分 R27 L25 S23 W27

[準備教材] SK2衝刺班講義、考滿分

[為什麼想考托福]

因為今年就要申請出國念書了,美國每所學校都需要有托福成績才能申請,所以趕快再申請截止前考托福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之前在上Mason GRE時就知道SK2 TOEFL了,也爬了PTT一些文章發現台北口碑最好的就是SK2了,且衝刺班只有十堂課,對我這種壓底線考托福的人來說算比較有效率就能掌握托福各科準備方法

[各科心得]

[閱讀]

開始上課之前,我有先試著寫一回TPO,因為我之前寫閱讀測驗的習慣都是先完整看完段落再寫題目,結果發現時間不夠寫完,正確率又不高,上課之後Rosa教的主動式閱讀還有Skim及Scan的技巧真的幫助很大,可以讓我短時間內迅速選出正確答案,就連面對我最怕的藝術或貿易史之類的文章,透過這種技巧真的能讓我正確率提高很多。在實戰的時候,因為緊張的關係,寫的速度比平常慢一些,導致最後一篇我沒時間先快速掃完文章就直接開始寫題目了,完全就是靠Skim跟Scan的技巧,在完全沒檢查的情況下也能拿到閱讀27分還可以的成績。

[聽力]

我本來以為自己聽力還可以,但是碰到演講類型的題目隨便一篇一講就是5分鐘起跳,一開始不知道技巧真的做題目很不穩定,但Rosa教的做筆記的方式可以讓我知道哪些內容是該記的哪些是廢話,練到最後對8大點基本上都會很敏感知道重點是哪些。另外,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技巧就是主動式聽力了,一開始在練習時只會很專注地寫當下聽到的內容,導致可能整篇聽力結束我還是不清楚這篇在講什麼,而練習主動式聽力讓我在聽演講的當下可以開始推測這篇後續會講的內容,即使筆記可能沒馬上抄到很多,我還是能聽懂整篇在幹嘛。在實戰時因為前面寫閱讀時很壓線才寫完,導致有點心態炸裂覺得可能要再考一次了,然後聽力有一些些內容就恍神漏掉,但馬上回神後,透過主動式聽力我還是能知道整篇大概內容是什麼並推敲答案。

[寫作]

上過Rosa的寫作課之後,我寫作的問題真的改善很多,像是我一開始寫作的習慣會用很多which, that之類的去連接句子,導致一句話都太長讓人看得很累,上過Rosa的課之後我每一段的邏輯架構就會很有方向地馬上寫出來,Rosa還很熱心地常常有顧問時間讓我能馬上了解自己目前的問題並知道如何修正。另外真的要大推Rosa幫大家做讀書會分組,我們這組固定每週都至少會實體出來討論一次,到接近考試時更是會兩天就寫一篇並互相給feedback,到最後我們都會覺得兩個句子之間沒有連接詞就渾身覺得不對勁XD雖然每次都討論很久,但大家真的都有很明顯地持續在進步,也因為練習次數多了,我到最後可以在30分鐘之內輕鬆寫到450字以上,實戰甚至寫到490字,雖然字數跟分數沒關係,但確實讓我文章豐富度有大幅提升。

[口說]

一開始看到口說題目就覺得這種題目要我用中文回答我都不一定能回答得很好了,何況是英文XD但在上過LiYi的口說課之後,回答的架構對我來說就不是問題了,因為LiYi教了我們該怎麼回答邏輯架構就比較不會出錯,剩下的想例子真的就要靠大量練習,在顧問時間LiYi也給我們很多例子句型的模板真的讓我省了很多時間。LiYi在課堂中也常常提到intonation的重要性並且該怎麼練習,這真的是我之前完全沒注意到的,導致我一開始練習回答的語調真的聽起來很平,之後照著LiYi的方式練習真的有改善。另外要大推讀書會制度,能夠讓我找到一群一起練習的夥伴,其實到最後我的作文跟口說的讀書會慢慢融合到一起了XD 透過讀書會的大量練習真的可以有很顯著的進步,雖然最後口說沒有達到26分以上的高分,但還是有很大的收穫以及讓我知道該怎麼有邏輯地有自信地說英文。最後也因為讀書會讓我認識一群能一起奮戰的好朋友,這也是很大的收穫!

[考場狀況]

我破百那次在台北美安華考場考試,強烈建議能不要在那邊考最好,因為位子真的超小,左右鄰居距離又超近,大概就是桌上型電腦左右各再多10公分的距離吧,我是真的沒選擇了才在那邊考XD

[總結]

SK2真的讓我在短時間能夠掌握考試技巧,許多課後的助教的輔導時間或是顧問的各科加強時間真的幫助很大,也強烈建議報名課程後馬上就報名考試,一鼓作氣趕快把托福解決掉,因為申請deadline快到的原因,我每次考試都距離很近,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壓底線才考托福,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不然真的很燒錢。另外信心真的重要,不要因為做了幾回TPO都大爆錯或是考了幾次都沒破百就放棄,每個人都有破百的實力,照著SK2方法去準備絕對能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