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93 成績達標也養成練英文習慣 感謝SK2

[求學背景] 國立大學會計系

[應考日期&成績]10/13 193

[各科分數]R26 L25 S21 W21

[英文能 敘述]多益650

[考試身分]學生

[考場地點] 北車地球村

[準備時間]1078 10710 中,共2.5個月

[準備教材] 小站托福 、SK2衝刺班講義、SK2實 力班講義

 

[前言]

sk2的特色是堂數相對少,顧問的教學方法不是一直狂刷題,有點像去了解托福到 底想考生擁有怎樣的能力,進而告訴我們如何應對題目,若是對sk2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s k2臉書的社團,以及看顧問們blog的專欄,或是去他們的公開課,對於托福非常有幫助。 當然課後自己練習,也是非常重要。其實我也沒破百,但考完才發現我們學校交換很多門 檻是92,我剛好93還蠻夠用的。


[閱讀]

在實力班老師老師教了skimscanskim用在快速了解大綱蠻好用的,畢竟托福的文章頗 長,一個字一個字看應該是會來不及。過去我考試或看原文書都會看很久,而托福其實蠻 吃速度的,這時候用skip,找動詞、態度字、轉折詞等等,可以幫助提升解題速度。Scan 的部分是用在針對題目的部分,看到題目中提到的細節,使用scan快速找到去文章中的答 案部分。再把老師教的方法學起來之後,閱讀還是需要多練習,我在上場時因練習不足, 看到很不熟悉的明治維新、宋朝等主題,腦袋一片空白,最後幾題還沒寫完,沒想到居然 有26,感謝SK2

[聽力]

我聽力蠻差的,不過老師會告訴大家程度好的人該怎麼練、程度不好的人該怎麼練,不用 擔心會跟不上。另外像是分段、分句聽等,循序漸進的方法,以及如何做筆記、如何檢討 ,都幫助我更快了解如何做托福的聽力。老師也會告訴我們一些非常有用的tips,像是聽 聽力時,前一兩分鐘很重要,可以掌握主旨,接下來可以注意態度、語調,如有強調的口 氣、問句、轉折詞都很有可能是題目會考的地方。另外,老師分享的課外資源也很有用, 像是有聲書我到現在都還有再持續收聽,我覺得對聽力蠻有幫助的。原本我都習慣狂抄筆 記,答題時都也沒在看自己的筆記,這樣會害自己聽得很瑣碎。在使用老師教的方法之後 ,其實只要認真聽記下重點就好。

[寫作]

剛開始寫寫作時發現比起文法句構,審題及想點才是最困難, 老師教我們如何審題想點,如何想出三的不同的點,再運用進文章中成為中間三個段落。老師也告訴我們英文寫作 的邏輯與中文的邏輯不同,英文習慣將重點放在前面,而中文則是有較多鋪陳,所以要有 一個清楚的主題句,陳述立場。而且並不是單純背模板,而是介紹適合托福作文的架構及 邏輯,包括段落、轉折詞等等。我大概在最後兩個禮拜才開始認真練習,分數不是很好, 作文應該多花點時間,多想點、多練習。

[口說]

口說是我超爛的項目,在上過SK2後我發現口音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發音錯誤。老師強調 若有不會的單字或沒看過的字要去查發音,否則可能很多字念錯念成習慣會很難改,我才 發現我以前的習慣很不好,常常亂念。在SK2學到了echo後,上課中練習加上回家練習, 著實進步很多。常用到的轉折詞可以使用echo,學習老師的念法,使內容更有抑揚頓挫, 這在托福中也非常重要。另外組讀書會或找個戰友一起練習,幫對方聽哪裡不好,或是自 己錄音自己聽,非常重要,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我覺得sk2的口說讓我大大進步, 雖然分數沒有非常好,但我之後去一個有英文面試的實習,講得比以前好很多,最後錄取 了。(推薦大家去網路查:史嘉琳老師,可以了解跟讀法echo method)

[背景知識與文法]

J2老師會將托福的主題分類,並整理出熱門的單字以及有可能會出現的主題。像是藝術、 歷史等等,平常我不太會接觸的領域,事先知道一些相關單字,讓我可以更快融入狀況。 當我花一點時間認真記一下六大類的單字後,發現這一些單字在托福的考題極常出現,投 資報酬率很高外,也擴展了我對英文學習的領域。這些單字其實不只可以用在考試,平常 看各種文本也會遇到。而文法部分也是教受大家常出現的句型、文法等,可以更快了解句 構,提升閱讀速度,也幫助寫作更加順利。另外,j2老師也分享了許多實用的課外資源, 像YOUGLISH可以查單字怎麼念,非常好用,我現在有不會的字都還會用他查;還有Facebo okInstagram可以多追蹤一些像是discovery或任何有興趣的英文粉絲專頁,在日常生活 中滑手機也可以練英文。 總之,sk2的顧問們都很親切,下課後問問題都會超用心解說。另外還有顧問時間,如果 在家練習效果不好,或是遇到困難,可以聽老師講解並更有效率練習。如果是想組讀書會 也很適合,上課時會組讀書會,大家會約出去練習,我認為口說還蠻需要練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