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strid2242 : 一戰102 感謝SK2讓我可以申請學校


[心得]一戰102感謝SK2讓我可以申請學校
[求學背景]建國中學
[應考日期&成績]2019/09/07一戰102
[各科分數]R24L29S26W23
[英文能力敘述]N/A
[考試身分]學生
[考試地點]美加6F
[考試時間]7月初~考試前
[準備教材]Sk2衝刺班教材、考滿分、Ted

[前言]因為高二下時決定要試試看申請國外,感覺托福早晚都要面對,於是決定暑假要把托福搞定。因為親友有人補MasonGRE,勸諫我說考試不要自己面對,考試的方法是需要學的,再者時程上只有兩個月,實力加衝刺會太趕,最後就決定報了Sk2Toefl的衝刺班。



[閱讀]以前沒有考過任何的英文鑑定,完全沒有閱讀英文的習慣,所以一開始在練習時毫無起色,照著解題SOP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看了Rosa的一些分享文後決定開始培養閱讀習慣,把CNNIFLScience一些FB上的文章全部設成優先,強迫自己閱讀,還跑去買了幾本英文小說看,照Rosa所言不去查單字,嘗試去使用英文而不是準備英文。如此斷斷續續的兩個月後閱讀的確能夠更了解英文的邏輯思維與增加閱讀速度,雖然不知道為甚麼最後結果閱讀比口說低就是了。

[聽力]平常因為本身就習慣看國外影片,所以聽力相對於閱讀較不吃力,但在準備途中分數仍是起起伏伏而不穩定,中間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一邊搭配著Rosa提供的練習建議與偶爾聽個TEDTalk,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聽力模式。

[寫作]在考托福以前從來沒有寫過英文作文,再加上寫作相較於其他科花費的時間較少,我所做的就只是盡力的背模板,用口說的方式去寫,把獨立寫作當成三道口說題,然後把握每一次的顧問時間,努力去注意不要犯一些很嚴重的問題。模板十分有用,模板一旦背好就能把更多時間拿去思考前後邏輯是否通順。

[口說]口說是我最早上完課的科目,也是在兩個月漫長奮戰中準備起來我覺得很有趣的一個科目。剛上完第一堂課時,鼓起勇氣去報了一團都是一群大人們的口說讀書會,大家說著要去交換要申請Master甚麼的,感覺我好像一個小朋友在家族聚會裏面聽大人們在講話似的,但現在看來也很慶幸當時在最一開始就成為了口說讀書會的一員。兩個月來每個禮拜一次的聚會,從一開始講話太快沒人聽得懂我在說甚麼,到後來慢慢地能夠有意識地控制語速和加入語調,其中口說讀書會的成員都幫了很多的忙。很開心最後口說分數能夠符合期待,感覺英文還是是要說給人聽的,自己練好痛苦。

[結語]感謝Sk2的親切的顧問與助教們,也感謝口說讀書會的人們,能夠讓我在暑假結束前把托福結束掉,可以開始專心弄學測跟申請,祝我自己能夠去國外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