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avid840205 : 一戰107 閱讀滿分 推薦SK2衝刺班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電子所
[應考日期&成績] 10/13 1 107  
[各科成績] R30 L27 S22 W28[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5 級 多益900 
[考試身分] 研究生
[考場地點] 台大語言中心
[準備時間] 2019/8~2019/10,共 2 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 SK2 TOEFL 是因為身邊朋友的推薦。雖然本身英文不差,但因為同時忙於學校研究和實習,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考試,而 SK2 衝刺班正好提供了有系統的準  備方向,可以快速抓到考試重點,因此我認為 Sk2 衝刺班是很適合我的選擇。


[閱讀] 閱讀的部分主要以練習TPO 為主,每次寫完後除了檢討錯題,我會把文章印出來從頭到尾看懂、查單字,練個幾回之後就可以熟悉各種主題,我認為比起狂做 TPO 或單純背單字,這樣的方法可以更快速的掌握各種主題。另外,一開始 練習時我都是整篇看完才做題,但發現這樣很難抓到重點,常常需要重看,後 來改成先看題目,再看文章段落快速抓關鍵字,效率便提升很多。 

[聽力] 聽力因為平常練習的時候還算穩定,所以相較其他科我沒有特別準備。考試時候以聽懂為主,筆記為輔,聽力真的很容易恍神,但題目做多了就會發現考 點是有跡可循的,所以我也會特別注意講者的語氣、態度。考試時其實有被旁邊同學的口說干擾到,導致某篇 lecture 漏聽很多關鍵字,但因為有注意講者的 態度,所以還是可以推測一 下答案。 

[寫作] Rosa 的寫作課之前,我的獨立寫作很容易離題,架構也不是很清楚。Rosa 不會要大家死背模板,而是教我們如何審題想點,利用 word bank 的方式快速建立論點與清楚的主題句。練習時除了用 Rosa上課教的方法自我檢查,也非常謝 謝朋友們幫我看作文,才不會侷限在自己的盲點。寫完後我會精修一些常用的 理由和例子,很多題目都可以用類似的觀點回答,考試時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想論點。另外推薦大家在學校可以找 native speaker 幫忙改作文,在用字遣詞上給予的建議都蠻有幫助的,因為有時候雖然文法或意思上沒錯,但母語人士有他 們的慣用字,這個真的很難自己感受 XD 

[口說] 一開始練習口說真的會覺得天啊這啥,連用中文我也回答不出來。這時候 Word bank就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我覺得 David 教的不只是回答技巧,更是思考的模式,幫助快速想到理由。聲音的部分,考試時因為緊張,語速真的會比平常快很多,很容易忘記要把語調顧好,變得很像平常在亂講話那樣,所以講完我就 知道口說表現普通。建議考試時要很有意識的去控制速度和語調,就像 David 一直強調的,讓評分官覺得你是有自信且熱情的在講英文才是重點。

[結論] 準備的這段期間因為還有很多事要忙,能讀英文的時間並不多,而且考前一晚不小心喝了一大杯漢堡王綠茶,害我整晚睡不著隔天考試快累死。一切都要感謝 SK2,讓我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能快速抓到考試的重點,考了個還不錯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