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appyjames1:一戰101 底子很重要而且是長時間累積

[考試時間] 9/24
[考場] 馬偕護專
[資源] SK2考滿分
[總分] 101 R28 L29 S22 (FFF) W22 (GF)
[準備時間] 兩個月

[前言]
TOEFL測驗是看你的英文能力,所以補習班的功能是快速告訴你準備方法方向,但是得高分的關鍵還是自己的英文底子與練習量個人英文學測十五級分指考80幾多益910,這樣的程度其實就是一個平常有碰英文的普通人平常也就是看看美劇電影前一陣子有準備GMAT也是持續接觸英文聽力閱讀都是基本實力的展現。

[閱讀]
一天一回TPO做了一定數量之後,用考滿分看自己的錯題分布注意容易錯的題型,錯題分析並且研究自己的解題流程是定位找不到還是會過度推論我在SK2學到的是,要先自己有一個答案再去看選項這很重要你在有答案的情況去看就不會被很相似的陷阱題坑考前我最抖的其實是閱讀TPO都拿22 14題對九題.....但是考試出來的題目覺得很簡單,還有時間檢查你要開竅而不是拚題海。

[聽力]
一天一回或半回TPO,我聽力是蠻有信心的,所以就可以把時間挪去其他部分
靠基本功,平常練習就是打開你的電視,我都看 Comedy Central 各種脫口秀好笑有可以練英聽,看南方四賤客、絕命毒師啊,任何英文的節目都行,TPO一開始不熟題型會錯比較多,多練幾回就上手了,要知道怎麼抓重點,作筆記,很重要SK2有教聽力八大點,筆記能力決定分數。

[口說]
看板上大家怎麼口說都20~22,其實我也是呵呵,上網看說台灣平均是23分 所以建議大家要多練習,考滿分網站可以錄音,很方便聽自己也可以聽別人, 我朋友口說28是因為他是ABC所以台灣人就認命吧,聽力閱讀分數衝高來補口說分數,考試的時候你一定會怯場!!!!!平常在家練到30 可是考試你只能講一次一旦抖了一下就變成Fair 我考試的時候就抖抖的 我覺得這要靠練習量建立信心無他法。

[寫作]
有邏輯模板,看一下小範圍JJ,用機經審題想點,考試的時候至少Fair我覺得寫得很順啊,可是分數出來就.....所以能請老師改要去喔!!!!!!!! 因為我沒時間去就...本來希望更高的,呵呵,整合寫作真的靠聽力跟筆記,理由寫出來才是重點細節反而沒有特別重要就能G

[總結]
TOEFL要拿高分破110真的是靠底子 但是破百努力練習普通人就可以了,我朋友 準備一個月115 她朋友兩周自修116
這種真的沒辦法比,普通人就要認命,平常多接觸英文,長時間讓底子建立,才是基本,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