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h: 一戰109+SK2口說寫作心得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rubyh

[心得] 一戰109+SK2口說寫作心得

考試成績:R:30  L:30  S:23  W:26  T:109



《考試資訊》    11/2 一戰 109
《求學背景》    台大法律
《英文能力》    2013/3 TOEIC 970
《考試身份》    上班族
《考場地點》    台北忠孝地球村
《準備時間》    三個禮拜
《準備教材》    TPO、OG、SK2口說+寫作


準備心得:

大概八九月處理完論文才報名,所以一整個很趕,加上上班進入狀況後工作量越來越多,其實準備時間滿少的。平均下來每天大概一小時左右。TPO大概做了五到六回。

本來不打算補習,不過考前兩星期覺得都沒有人可以給我口說和寫作的feedback有點可怕,而且口說自己聽起來不太OK,所以聽過一次SK2的講座後就報名了。

關於SK2的教學內容前面的心得文多少有提到,我自己因為考前一個星期才上完課(掩面),加上下班後時間有點少(且懶惰),所以吸收不全下沒有完全用到上課的內容。
但口說的筆記方式的確很有幫助,而且如果練習時間夠長可以改變說話方式我相信也很好。

寫作的話我雖然是還滿有自信的(去年在學校英文學術寫作老師有好評:P )但托福不是學術寫作啊啊。需要很多transition word之類的,我自己覺得沒有學好想點的方式
有點可惜,如果要再考一次會多練習這個,以免運氣不好碰到奇怪題目。


考試心得:

一定要注意考場規則!

我口說爆掉的原因就是慢了隔壁幾秒鐘交上半場的卷,然後口說每題晚幾秒鐘開始一直被干擾!如果準備充分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我是一個需要氣勢的人QQ
總之口說有點嘔。虧我還努力的改正自己的語調問題,結果考試竟然講不順... orz 強調一下不是David的教學有問題,是我那天被干擾太多了XD"


不確定會不會再考一次,如果有其他心得再來分享囉,祝大家考試順利發揮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