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戰101 感謝SK2

[心得] 一戰101 感謝SK2
[求學背景]112工學院
[應考日期&成績]5/13 一戰101
[各科分數] R28 L27 S22(FFF) W24(GF)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級 GRE V153
[考試身分]碩二研究生
[考場地點]112
[準備時間]三月補SK2衝刺班,考前一周寫幾回TPO,考前兩天看機經題目想點
[準備教材]SK2衝刺班講義、無數部美劇

[閱讀]
我上的是Rosa的衝刺班,雖然Skim、Scan 這兩個重點,其實在托福版上心得文就有大致上
看過概念,但我覺得實際上聽過老師現場教的內容還是有讓我快一點進入狀況。雖然我閱讀28算勉勉強強可以接受,但我寫TPO和當天考試的時候其實時間都抓得很緊,到最後三題幾乎都只剩1分鐘左右,所以可以想像如果沒有Rosa老師教的觀念,我應該會寫不完題目。



[聽力]
其實我當天考試有點恍神,在聽力第一部分的某一題大恍神所以想很久,寫到最後剩兩題
的時候只剩五秒鐘就亂猜,但我猜想是因為前面正確率很高,最後才能拿到27分。 Rosa教的八大點也確實有幫助我在聽力的時候抓到重點,我在聽考題的時候就會去猜測等等的考點會是在哪裡。另外我自己覺得平常就有看美劇或是聽英文演講的習慣,對於英文聽力的養成非常有幫助,聽力畢竟還是很難一朝一夕培養好的。

[寫作]
因為我是考完GRE過幾個月就接著考托福,而當初GRE補習班的老師教所教的寫作教法,
都是要我們想一個理由,再用這個理由分三段想三個實際的例子,所以我在聽到Rosa所教的,想三個理由來構成整篇文章的時候,一開始很不適應。但我後來發現托福應該比較適合Rosa所教的這個方法,因為托福寫作想的時間很有限,字數又要達標的話,實在是沒有那麼多時間深入的去針對同一個理由想三個例子。另外我當天考試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寫得非常順,獨立寫作寫了342字,整合寫作也寫了240字,但最後成績也才24分,應該只是我寫作底子不夠好XD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想我並不算是太好的例子,畢竟才考22分而已,我想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我剛
好在補完SK2衝刺班的那陣子都在忙實驗和論文,抽不太出時間和心力去參加口說的讀書會(或者說我一直抱著一種 反正我6/3還有報一場 一戰先試試水溫的心態在面對這次考試),所以練習量其實蠻有限的,在考前兩三天抱佛腳練習的時候我有把Show所給的講義上的每一題的口說架構都用自己的方式記起來,發現其實準備起來非常快,除了口說三四題幾乎練個幾次就可以很穩定的發揮,這邊我覺得幫助還蠻大的。
結語:感謝花錢讓我斷斷續續補英文的爸媽,讓我求學階段英文底子一直都不算差;感謝SK2,

讓我快速抓到考試的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