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戰剛好100 短時間準備 感謝SK2&J2機經班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 經濟系
[應考日期&成績]08/27 第一戰 100 [各科分數] R30 L24 S19(LFF) W27(GG)
[英文能力敘述]高二多益900但上大學後兩年沒認真讀過英文了
[考試身分]學生
[準備時間]20167月~20168 共快兩個月
[準備教材]考滿分、SK2資源、J2機經講義

[前言]
英文底子不差,但很長一段時間沒練英文,平常也沒什麼機會寫跟說,最多就聽英文歌、看電影跟讀原文書&一些英文文章,因為打算申請交換學生所以必須考到托福一百分,其實一年多前就知道要考托福但因為平常生活極為忙碌加上惰性所以都沒在準備,直到報名了SK2七月衝刺班才開始有在念,不過其實算起來我的準備時間還是很少,因為暑期還是有許多活動,我覺得SK2真的幫助我很多,讓我準備起來效率極高,希望能將心得分享給大家。


[Reading]
一開始有點懷疑閱讀的兩堂衝刺班的課要教什麼,因為閱讀不就是那樣嗎?從國中做到現在,反正就看文章選答案,但上完課真的是收穫良多!一開始自己練過一篇TPO閱讀,一段一段對著找答案,但托福考試的選項陷阱很多,文章又長,很容易看得頭昏腦脹,成績也不理想,Rosa教我們英文的寫作邏輯跟手法,讓我可以在一開始很快抓到文章重點,先理解整篇重點再透過skimscan答題真的很快,而且不容易掉進陷阱,之後考試閱讀的部分也很順利拿到滿分。另外,機經班閱讀的部分替我們補充許多背景知識,內容豐富有趣,考試時也比較不用擔心遇到不熟悉的領域。

[Listening]
Rosa顧問教的聽力八大點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學會主動猜題後聽力考試游刃有餘,還有做筆記的方法也很棒,以前都不知道lecture的部分如何筆記,只會寫一排下來亂七八糟,但Rosa教我們用六宮格去記每分鐘的小重點,之後筆記不再雜亂無章,聽力答題也很快,模擬考時常常一題只需要10秒就選出答案,且分數滿高的,可惜考試當天有整個lecture前面晃神,後面就聽不太懂了,所以分數不如預期。此外,這次考試遇到的是聽力加試,而且是經典試題,這部分機經班有整理經典加試題的講義,考試前幾天看過,所以考出來時就知道是加試,於是我就開始寫等等口說要用到的模板,真的很爽,雖然加試題網路上也有流傳,但我覺得機經班有個很棒的一點就是把所有資料都整理好給你,並且JacobLia兩位顧問也有分享許多實用答題技巧,考前不知道要練什麼時看機經是個很棒的方法。

[Speaking]
這部分是我最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但是上完Show的四堂課之後,對每一題該怎麼答都有具體想法了,考試時自認六題都有講滿講完,但可能因為發音的問題所以分數偏低,這部分我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家住桃園所以除了上課之外懶得去台北參加口說讀書會練習,也沒有參加顧問時間,就練個幾回TPO,自己回答看看,然後就上場考試了,考前也沒有用Show教的Echo練習發音,總覺得辜負了Show精彩的課,真的建議考生多練發音。

[Writing]
以前寫過的英文文章大概只有學測英文作文,考完之後再也沒碰過,上衝刺班前也沒時間先研究過托福作文就直接去上課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大膽,Rosa的兩堂寫作課一堂教獨立寫作另外一堂教整合寫作,非常有效率的教我們該怎麼寫托福的作文,以及其背後的思考邏輯,還有整合寫作聽力的部分該如何記筆記,就這樣上完兩堂課後,我從完全不知道托福寫作要考什麼東西考多久,到對兩篇都大概知道怎麼寫,不過也只是停留在大概知道,一直沒真的自己寫寫看,直到考前兩週才寫第一篇獨立寫作,覺得自己不錯就沒再多練習,頂多練審題想點,然後在腦中大概想像該怎麼寫,整合寫作的部分則是到考前兩天才寫過一篇,可以如此大膽有信心實在是因為上完寫作課後,就突然對寫作的部分很有信心,很清楚該怎麼寫,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推薦Rosa的寫作課。

[
總結]

我真的是一個很混很混的考生,平常唸書時課業滿重,還要打工跟社團,家裡也要顧,所以根本沒什麼時間準備,暑假期間又排滿約跟打工,所以唸書時間也很少,真的很感謝SK2幫助我在極短時間內了解該怎麼考托福,有許多提供的資源我都還沒使用,30天破百計畫也沒照做,練過的TPO不超過五回,也沒另外背單字,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開心了,也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最後,真的感謝RosaShow兩位顧問精彩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