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ya7337: 74 -> 90,成功達標~~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yaya7337

[心得] 進步16分,成功達標~~SK2 Rosa+David

考試成績:
一戰:R:17  L:20  S:19  W:18  T:74  (2014/4)
二戰:R:24  L:20  S:22  W:24  T:90  (2014/9)


沒想到我也能有機會和大家分享心得~~

準備資料: TPO1-33、JJ、TED、VoiceTube、BrainPOP、CNN

準備過程:
在還沒遇到SK2時,已經參加過一家補習班並完成了我的第一場戰役,第一次的準備過程中,讓我了解托福的考試方式與模式,但我覺得因為我的讀書方法與觀念不正確,因此,第一戰並未能達到目標。
在朋友的推薦與偶然的機會下,我參加了SK2的聽力寫作講座,也讓我遇見了Rosa跟David,講座結束後,Rosa熱情的和我分享讀書計畫,並針對我個人分析我的問題與狀況,讓我了解到我是有機會達到我的90目標!! 因此,我報名了SK2。

Reading:
課堂中Rosa不只幫我們分析文章架構與題型,也讓我了解到美國人寫作的邏輯與架構,這樣我們更能針對不同的題型,以最快、最精確的作答方式回答問題。課後,每天實行Rosa的讀書計畫,一篇閱讀+十題特定題型,Rosa要我們充分檢討自己的錯誤在哪,並不是”文章不會的單字”去逐字檢討,而是找出選錯的答案與被騙的原因,這真的幫助很大,也改變了作答習慣與方式,增加了我的答題率與速度。

Listening:
Rosa分析了聽力內容,讓我們更能抓住考點位置,而並不是將完整的聽力內容全部聽懂,聽出語調與態度能幫助我們解題,這也改變了我的聽力習慣,雖然我的聽力仍維持相同的
成績,但也是因為Rosa的幫助,讓我維持住成績,就我而言,聽力是我的罩門,所以能維持住成績已經讓我很開心了!課後,每天也是實行讀書計畫,每天一有空就聽TED、
VoiceTube、BrainPOP,運動的時候,就看看聽聽CNN。

Speaking:
David一開始上課時,並不是直接教我們怎麼解題,而是教我們美國人的思考模式與說話方式,語調是David一再強調的,並不是將答案說的多完整,而是讓聽者能聽得懂、並理解你回答的觀點與想法,這是我之前欠缺的。藉由思考模式的改變,這讓我在作答時,更能快速、並更有說服力的回答口說1、2題,3-6題則是強調我們的解釋與說故事的能力,這也改變我之前作答時的盲點與習慣,並不是解釋所有細節,而是經過思考與整理後,在短時間能呈現所聽到的重點內容和觀點。SK2的同學會每周舉行口說練習會,但因為時間的因素,我仍然是抽空與好友每周練習一次口說,平日如果做累聽力跟閱讀時,就動動口練習說說英文,每日練習幾題口說1、2題增加語感。

Writing:
獨立寫作跟口說1-2題的觀念很相近,Rosa教我們美國人的思考方式與寫作習慣,改變我想點的方式,讓我更能快速、直接的切中題目的重心,而不離題,再不離題的情況下,只要能提供有力的舉例跟說明,就能拿分,並不是所用的文法句型多複雜。整合寫作Rosa讓我更能抓到聽力的重點,並讓我能有架構、調理的將寫作完成,這是最關鍵的地方。每周一定寫一篇整合寫作和一篇獨立寫作,完成後,並到Rosa的顧問時間給Rosa,批改並和同學們交換給予回饋,這也增加了我對抗托福的動力!!

最重要的是,考前前幾天一定要找Rosa和David聊聊天,信心喊話一下,這可以充分的讓你有信心與動力迎接新的戰役!!

當我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我都快哭了,我馬上傳訊息通知Rosa David,SK2讓我最喜歡的地方,課後可以常常跟Rosa和David聊聊天,減輕準備托福的壓力,顧問時間和SK2托福戰友一起交換作文,一起討論互相需要改進的地方,一起聽Rosa和David給我們的意見,大家一起努力進步.成長學習。總而言之,只要有努力,改變觀念與做法,都能有機會從70幾分進步到90的!!!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