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一個月103 閱讀滿分 推薦SK2 TOEFL掌握考試技巧

求學背景
國立臺灣大學藥學系/兼職考生

英⽂文能⼒力敘述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大學學測13級分

準備時間
112年06⽉至112年7月,共1個⽉

考試成績
3戰 103分 R30 L27 S23 W23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要申請國外PhD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網路評價推

各科心得

閱讀
閱讀這科平時因為閱讀paper量夠多,所以一開始有點掉以輕心,二戰也才拿了23分,準備三戰的時候才靜下心,認真複習Rosa的講義並且針對不同題型的考試策略練習,每天作一回閱讀並計時,回頭要檢討自己選錯的原因(很重要),後面練TPO的時候都維持在27-28分了;另外我自己是會將比較不熟悉領域(如藝術史、建築、等等)的單字記在筆記本上,我感覺也是有助於我聽力的進步!

聽⼒
聽力應該是我覺得最難把握的項目了,因為一戰二戰我都只拿了20分,即便我自身工作環境都是以英文溝通為主,和托福的模式還是有很大差異,托福的聽力lecture往往落落長,再加上我很容易分心,就會很難follow,但Rosa所教的八大點(如態度字眼),有點像簡化訊息,幫助我專注大方向,不會被枝微末節牽著走,加上最後不熟領域的科別集中訓練,幫助我克服聽力心魔。 [寫作] 寫作課中提到的黃綠線檢視方法幫助我很多,讓我清楚知道我是不是寫著寫著又離題了,另外Chris的延伸例子想像力練習,也讓我能夠有頭緒如何發展適宜的例子支持論點,在每一次的練習收集自己的story bank,讓想法貧脊的我有抓住救命稻草的感覺,雖然寫作不是說太突出的分數,但是相較於前面兩次都只有20分的慘況,已有所進步!

口說
口說這項我可能是相對花較少時間準備了,以至於這次考試有點沒掌握好回答時間,除了每週和朋友練習英語口說一小時,上課材料提供的template讓我有頭緒的準備,針對每次練習錄音回放,也有助於一些語速和發音的調整;尤其透過瞭解自己語速適合的句數,有助於我在邊聽邊做筆記的時候,能省化細節資訊,在短短的準備時間,抓大方向填滿句數,針對獨立口說,針對不同對象建立的story bank也讓我考前比心態比較穩定。

備考策略
上完課後,因為工作轉換,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好好準備考試,一直到轉換托福新制前夕,才破釜沈舟靜下心好好備考一個月,重新拾起SK2講義,認真follow Rosa給的讀書計畫,每一次練習和檢討,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因為我容易緊張,而且習慣用自己電腦鍵盤,我選擇home edition,考前兩週,我開始調整練習時間和正式考試一樣,並且做筆記也完全使用白板筆和白板來熟悉;每天練TPO一回(聽說讀寫)並檢討。

課後資源的幫助
參與衝刺班Rosa和Chris 顧問時間每週的批改作⽂,讓我找到自己的寫作盲點,可以有方向的練習,而且不限次數的批改真的非常佛心,顧問們也都很仔細的批改。

結語
對於和我一樣時間安排沒有那麼彈性的人,真的推薦SK2,可以有效率的掌握考試技巧,省掉很多冤枉路,從課前預習作業,到課中數次的練習機會,都在在加深這些技巧的使用;即使間隔課程結束許久,重新拾起講義靜下心來練習,搭配SK2課後的資源,終於讓我在一個月達到自己理想分數,努力永遠不嫌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