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技系 98到106 感謝SK2 決心很重要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5分/GRE 325分

[準備時間] 2022 年 2月至 2022 年 6 ⽉,共 4個⽉ [考試成績] 二戰 106分 R30 L29 S21 W26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我要申請出國。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Mason GRE推薦。 [各科⼼心得] [閱讀] 我覺得衝刺班 Chris 上課教的skim非常有幫助,可以減少許多閱讀時間。其實,很多時候我文章沒全看完,就可以選答案了。考試結束時我居然還剩20分鐘,為了打發時間才再把每一篇文章都仔細看過,只是double check而已。然後,我覺得TPO很有用,雖然考試時我都沒看過這些文章,但是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上課時,顧問會時常與學生互動,了解大家的問題,然後一起討論解決,我覺得這對學習很有幫助。知道自己的問題、了解盲點,才能真正解決困難。 [聽⼒] 聽力方面,我覺得最受益的是六宮格,因為lecture通常都不短,藉由六宮格可以將記憶分成幾個區塊,既容易了解又容易記憶文章內容。有些時候就算來不急作筆記也沒關係,仍然可以靠短期記憶作答。然後,Rosa提到的正確聽力習慣也很受用: 專注於簡單的單字、記下較少的內容、注意態度與結構,這在我考試時完全派上用場。當時有一大題聽力其實我沒有聽得很懂,但是我就是記下自己知道的,盡量整理出一個結構,再加上對題目的sense,最後還是能順利作答。 [寫作] 寫作是我覺得SK2最厲害的地方,真的不誇張,我當時一上完課就知道自己第一次考試是怎麼死的。SK2教的方法簡單、明瞭,讓我寫作非常有方向。而且口訣很好記: 12234556,練習跟考試時我都是按著這個規則走。以前要我突破400字非常困難,但是用了顧問的方法後,我立刻就達到450字了。因此,我覺得托福寫作最重要的是架構,架構對了、文法不要錯太多,根本無需太多艱澀難懂的字也能完成一篇有質量的文章。 [⼝說] 感謝Li Yi顧問上課教的作筆記方法,以前我毫無頭緒,不知道該如何在短時間內擷取重點,但是上完課後,我就非常清楚了。(這在二三大題由其重要,因為既有短文閱讀又有聽力部分)由於口說對我來說本來就很難,只要開口就會有些不順暢或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所以有了完善的筆記幫助是不小的。至少我每一題都能作答,不會一張口就打結。 [備考策略] 我上課時就專心聽,盡量吸取所有技巧。課後我就大量練習TPO,幾乎把所有能做的都做完了,因為這次我要破釜沉舟,所以告訴自己努力衝一把。雖然我的準備時間看起來很長,但是大三是我最累的階段,基本上也沒什麼時間準備托福,平常就是保持一定的聽力習慣(聽TED-ED),該讀原文書時就讀,休息時看英文小說,於考前兩周時候全力衝刺,那幾天瘋狂刷題,讓自己一直沉浸在考試的環境。 [課後資源的幫助] 加入讀書會,定期練習口說,可以知己知彼並且補充一些例子,讓自己腦袋中有比較多素材,面對口說第一題時比較不慌張。 [結語] 考托福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我第一次考完也很絕望,有點想放棄了。但是,得到不錯的GRE分數、家人的鼓勵與對夢想的追求,我還是給自己第二次機會,而這次我告訴自己要奮力一戰,一定要破百。我也真的做到了,所以決心是很重要的。然後,有些時候可以換個角度看考試,不要把托福死板板的看成是一個考試,它講到底就是在看你的語言能力,因此平常多加強自己的英語實力,最後結果也不會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