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海大資工 一戰105 感謝SK2 TOEFL

 [求學背景]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資工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21/8/11 1戰 105分 [各科分數] R28 L28 S25 W24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GRE V158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Home Edition [準備時間] 2020.06 - 2020.08 [為什麼想考托福] 考托福是為了要申請 2022 Fall 的 CS 碩士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由於之前已 Mason GRE,因此對於 SK2 TOEFL 也有一些認識,對於教室的環境也非常熟悉,此外,網路上對於 SK2 的評價也都非常好,特別是有豐富的課後顧問資源,因此選擇SK2 [閱讀] 由於之前就在 Mason 學習過閱讀的技巧,因此上課前就對於閱讀還是有一定的掌握,不過 Rosa 教的 Scan 和 Skim 讓我能夠更快速地定位到關鍵的一兩句,而不需要把整個文章看過,另外,覺得講義上整理的各題型解題技巧非常有用,讓我在答題時,能夠快速且有信心地掌握該題目的重點,也能排除掉選項陷阱 ; 在準備上,我一開始跟著 Rosa的30天破百計畫,每天一篇閱讀加上十題特定題型,真的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有大幅的進步,直到考前,已經能夠一天做三篇閱讀,並保持高答題率。 [聽力] 一開始覺得聽力應該可以輕鬆應對,沒想到上課後才發現,聽力比想像中困難許多,尤其是一開始在做筆記時,都會記下一大堆沒用的資訊,看到問題時還是完全答不出來。學習到 Rosa 的八大點後,我才發現可以透過訊號字來快速掌握音訊中的故事發展和脈絡,漸漸地可以記下真的重要的資訊,此外,六宮格的筆記方式。讓我能夠有效率地將文章分段,並且能猜想文章的考題,持續練習就可以發現一格的內容就基本上可以對應的一個問題,因此答題時,幾乎就可以在幾秒內選出答案。 [寫作] 雖然在 Mason 已經學過寫作的技巧和觀念,不過在上課才發現有簡單的方式來應對托福的寫作,SK2 提供的模板非常實用,無論是整合寫作還是獨立寫作,都提供了詳細的內容和課後講義,讓我們有充足的練習教材。而在寫作課中,我覺得學到最有用的就是Wordbank 和 1-6 架構的練習,透過 wordbank 的方式,就可以一兩分鐘想出主題句,且每次遇到一個新的題目時,就可以持續累積自己的wordbank來應對之後的題目,而透過1-6 的練習,能夠有效率地的發展例子且不會偏題。準備期間,我都會盡量去參加顧問時間,能快速知道自己的問題及改善方法,另外,我也會善用Dropbox的文章,來學習其他高分作文的技巧和例子。 [口說] 非常推薦 SK2 的口說課,首先在獨立題的部分,和獨立寫作一樣,利用wordbank的方式,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想到一個合理的答題方向,而在上課時,David的上課方式非常有趣好懂,並且非常強調語調、抑揚頓挫的重要性,在和同學練習時,也會給予我們相當程度的鼓勵,並且明確地指出目前最需先改善的問題和能夠進步的方。在整合題中,我覺得 SK2 的模板非常好用,只需要抄下一些簡單的句子和連接詞,就可以拼接出完整的內容。最後我想推薦 Echo method,透過模仿 David 的音檔並錄下自己的聲音,可以很明顯地發現口說的問題,是否太過平淡或是太多斷句語氣。 [備考策略] 從暑假的一開始就跟著 Rosa 的30天破百計畫,練習閱讀和聽力,另外,每一兩天會找朋友一起練習口說,互相給予鼓勵和意見,每三天也會挑作文來討論主題句和例子的發展 [課後資源的幫助] SK2的課後資源非常多,其中有使用到的包含: 寫作顧問時間: 每次參加都能夠很清楚地發現自己的問題,顧問也會盡量挑不同類型的題目,此外,也可以和其他考生一同討論,互相欣賞作文,學習各自的優點 口說機經: 對於口說獨立這種只有15秒準備時間的問題,還是需要刷一些題目來準備,以免在考試中面臨到極度困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