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大申請交換 2戰92分進步12分 感謝SK2

[求學背景] 臺灣大學 [英文能力] 多益845分 [應考日期] 2021.12.5 在家考 [準備時間] 2021.11~2021.12 不到1個月 [考試成績] 2戰 92分 R25 L27 S18 W22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考托福是因為要申請校級交換留學。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其實在年初的時候便有想下定決心要準備托福,因此有上網爬文,當初SK2的評價便很不錯了,但為了多加求證,我最後甚至有在台大Dcard校板發文詢問,當底下留言清一色都推薦SK2時,我便立馬報名了3月的衝刺班課程。 [前言] 當3,4月上完衝刺班後,原先是預計7,8月應考托福,但由於疫情來襲,自己也有一些個人規劃卡住時間,因此一直延到年底,才在交換申請前夕報了托福考試,並開始準備。不過身為理工系的大二生,必修課很重,期中考沒停過,因此平日可以讀托福的時間很少,雖然已經過了大半年,但當我把SK2的講義拿回來看時,它仍舊十分實用,聽說讀寫我都有幫助我再順過一遍。 [閱讀] 在參加衝刺班前,我有自己練習一回閱讀及聽力TPO,我發現自己的問題就是太糾結自己有沒有看懂整個文章(雖然現在好像也是哈哈),但上完Rosa的閱讀課後,我對自己看不懂文章的戒心有降低了,我嘗試使用Rosa所教導的Skim跟Scan技巧,以及主動閱讀,不但都能在每篇文章控制在18分鐘內完成,當我兩次考試都遇到閱讀加試時,也能不慌不忙的完成。 [聽力] 聽力應該是我最有把握的一科,畢竟日常也有通勤聽英文歌、看美劇的習慣,因此conversation題我都能掌握的不錯,但lecture題卻一直是我的罩門,我很容易中途飄走,或是太執著於一些太細節的資訊而錯過主旨,當運用Rosa所教導的8大點後,我開始會屏棄過於瑣碎的細節,轉而記錄大重點,善用符號、縮寫等,讓自己的注意力持續集中在聽力。 [口說] 口說是我最沒自信的一科,但我還是很感謝Li-yi的教導,不但課前有影片讓我們先行練習,在課後Li-yi也會聽取我們的錄音檔,並給予回饋,其實1戰時,我有拿到20分,但由於自己平常練習的時間真的過少,word bank也還沒有建構的很完整,因此2戰時遇到不熟的主題時,一下子就慌了,音量可能也不夠大聲清晰,便退步了。但Li-yi老師真的幫助我很大,口說模板及語調等,都有讓我至少不會僵在原地讓空白渡過,不然可能連基本分都會損失吧! [寫作] 一開始自己寫英文作文常常卡住,而且會不時切換的中文思維,因此原本總是會超過規定時間,但練過Rosa老師的審題想點,畫線標1~6等技巧,寫作我總共其實各練不到10篇,即使在考試時獨立題只寫了四段,雖然不高,但還是有22分。另外,推薦大家一定要看一下機經題,我兩次考試的整合題都有遇到類似題! [備考策略] 如同前言所述,因為自己在校課業很重,我練習托福的時間很少,TPO完整的總共練4回而已,零散地練各科題型可能加起來也不到一週,因此我方式可能不那麼紮實,但還是跟大家分享! 閱讀因為平常我的課本都是原文書,因此我會逼自己要看完整個章節,在閒暇時看美劇時,校園類型、較易懂的我會開啟英文字幕,在考前練TPO時也只練不熟的summary題~ 聽力我會多找podcast無聊時聽,有個叫做60-second science的節目推薦給大家! 口說...大家還是多練習吧!然後考試時有自信一點!不然會像我一樣很後悔自己沒有多練... 寫作我其實寫不多,但有參加2次寫作顧問時間,並且多看Rosa的範文,我覺得就是不錯的考前複習了~ [課後資源] 我總共參加3次顧問時間,2次寫作,1次口說。助教一對一諮詢2次。我覺得這些課後資源真的很棒,讓我重拾托福的過程加速很多!另外推薦大家要找的自己的讀書會,選擇適合自己資源很重要! [結語] 最後的最後希望大家考前心態要好~其實我1戰的時候只有80分,但因為已經過了交換的標準,我便放輕鬆的去報了隔週的2戰,這中間我甚至有一科期中要準備,因此最後可能只看了2天書便又去考了,最後居然高了12分!所以後來跟朋友討論可能是我第一次實體考太緊張,而且別人在測試麥克風時很容易讓我分心,所以也推薦大家在家考哦~之後有空可能會再嘗試3戰看能不能破百!也祝大家申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