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essica0706 : 清大化工 二戰101 感謝SK2助我短期衝刺

 [求學背景] 清華大學 化工系

[應考期&成績] 9/27 第 2 戰 101 分

[各科分數] R27 L30 S23 W21

[英能敘述] 學測14級、英檢中高複試

[考試分] 學生

[準備時間] 2020 年 8 月至 2020 年 9 月,共 2 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其實當初有糾結過到底托福要自己念還是要補習,不過因為自己所剩時間不多,後來決定尋求專業支援,所以最後就選了可以短期衝刺且排課自由度較高的SK2 TOEFL。


[閱讀]

在面對閱讀時,我常常會有選項刪減到二選一卻選錯的情形,

而在SK2衝刺班中,Rosa 強調做題時看完題幹不要立即看選項,

而是要在旁邊先寫下自己心中的答案,再從選項中挑出最符合自己答案的那一個,

這個方法有效降低了我在閱讀部分常犯過度推論的毛病,讓我不容易被選項誤導。


[聽力]

從小到大學校英文課總是強調聽力要聽越細越好,

老師巴不得你聽過一遍就能把整篇逐字稿抄下來,

所以我在剛開始練習托福聽力時常常不管聽不聽得懂就埋頭苦抄,

但進入衝刺班後Rosa對托福聽力的解析顛覆了我的想法,

她教我們利用點來判斷聽力文本中重要的訊息,並只記下關鍵部分的筆記,

讓我在聽力部分的精神損耗減輕不少,

此外,也幫助我在面對選項時不用在雜亂的碎片中大海撈針。


[寫作]

在上課之前我是一個獨立寫作想理由要想很久的人,

透過SK2的模板與想點邏輯,我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將整篇文章的架構完成。

此外,在衝刺班中Rosa教我們如何分別西式與中式敘述邏輯的不同,

以及托福寫作評分時的各種會被閱卷官判離題的小陷阱,

並透過課後不定時的寫作顧問時間帶我們一次次的解析寫作問題。


[口說]

口說是我原先最害怕的一科,因為從小缺乏練習機會,

剛開始練習時我常常一開口腦袋就呈現過載狀態,

完全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只能眼睜睜看著時間不斷流逝。

在衝刺班中,Li-Yi教我們如何利用事前組織好的語句將腦袋從回答內容中解放出來。

例如在獨立口說,她教我們如何用word bank整理各種泛用例子,

而在整合寫作部分,Li-Yi教我們透過抄下聽力完整VO來減輕回答時組織語句的壓力。

此外,每週舉辦的線上或線下讀書會中助教會將考期相近的同學排在一起分組,

讓每個參加的人都有充分的練習機會。


[結語]

當初考托福是一個很臨時的決定,

衝刺班全部課程上完離考試大概也就一個多月,

其實內心非常懷毅自己能不能做到。

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照著各科老師的讀書計畫按部就班的練習,

雖然過程中會也遇到各種瓶頸,TPO分數一直上不去,

但是再經過一段穩定的練習後,發現SK2提供的解題方法真的有一定的道理在的。

非常感謝老師與助教一路的幫助與陪伴,

也祝福看到這篇心得文的你也能堅持下去,取得心中的理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