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一戰105 推薦SK2的顧問時間

[考試日期與成績] 109/3/28 R: 29, L: 30, S: 22, W: 24, Total: 105

[考場] 北車美加6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 GRE: V 150, Q 170

[考試身分] 大四生

[準備時間] 1.2月上 SK2 TOEFL寒假班 原本打算上完課就開始準備,但真正認真準備大概是3月初

[前言]

選擇SK2的原因是比較過各家補習班後覺得SK2衝刺班的課程規劃最適合。


[各科準備]

 閱讀:

經過GRE閱讀的洗禮之後,我覺得托福閱讀應該不難準備,所以也沒有特別花心思。 準備上我照著Rosa上課教的skim & scan,做題的時候先判斷題型然後運用方法, 考試前練到幾乎只錯summary題。 另一個我覺得很實用的方法是架構式筆記,因為托福的閱讀算蠻長的, 我習慣用Rosa教的方法寫架構式筆記,講每段第一句話簡略記下來, 瞭解整篇文章大致脈絡後再開始依照題目問到哪段就看哪段做題。 這個方法有效的幫助我在面對不熟悉的主題時提高正確率。 上課時Rosa沒有特別強調要背托福單字,而是著重在解題技巧的部分, 而這些技巧著實讓我能夠提高解題速度及正確率。 至於單字的部分我認為考過GRE再考托福很有優勢, 不僅文章裡出現的學科單字會有印象,單字題更是常常出GRE單字, 看到的時候幾乎都會會心一笑,馬上秒選得分。

 聽力:

第一次上課聽到聽力題目的時候的感想就是怎麼這麼長,題目到底要考哪些地方, 音檔用說的我要用寫的作筆記怎麼記得下來,但是運用Rosa提到的聽力8大點, 幫助我判斷哪些是題目會考的點,像是Emphasis, 複選題訊號字等等。 把會考的再記下來才不會記了一堆沒有用的資訊,手酸而且拿不到分數。 而上面找尋8大點的能力則要藉由猜題、重聽、紅綠筆檢討來培養, 建議底子較弱並且離考試時間較久的朋友可以按步就班把這些步驟做完, 對提升聽力正確率很有幫助。

口說:

我的口說很爛,第一堂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要講什麼,怎麼講到題目規定的時間結束, 完全就是抖到爆。但是上完課後照著Show教的架構與技巧講:運用wordbank幫助自己想點; 有聽力的題目抄下動詞跟受詞,準備時間再用連接詞串起來變成一段話。 考試前再與戰友們一起練習然後互給feedbacks,還是考到一個可以自己接受的分數。 我覺得考試前只要做好搜集自己覺得好用的wordbank的點;把模板記熟; 多練習避免緊張;習慣旁邊有人干擾。就可以考到一個不錯的分數。

寫作:

獨立寫作的準備也是要練習wordbank,透過wordbank想出論點並發想主題句, 還有要多練習TPO,考前一天我跟戰友們隨機選了一題TPO來刷, 結果考試當天出的題目完全可以套用差不多的論點來寫, 不過我當下可能太緊張所以沒有發覺,重新想論點而且還寫的很卡, 最後只寫300初字,考試完才想到論點根本可以用一樣。 我的戰友們考試當下有發現所以順順的寫了400字以上,最後分數都25+。 整合寫作的部分運用Rosa的模板將聽力聽到的論點串起來,我個人認為是一件不難的事。

心得:

我認為SK2最特別的地方是課後讀書會以及顧問時間, 它們幫助補完習的準考生更有效率的進步像是每週的口說讀書會, 雖然每次助教約的時候我都耍懶沒有去參加,但老實說我現在有點後悔, 說不定當初有參加口說就不會只有22分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