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托福終於考完了QQ

[心得] 托福終於考完了QQ
(一戰108 各科27 感謝SK2)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
[應考日期&成績]10/13 第一戰 108
[各科分數]R27 L27 S27(GFG) W27(GG)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15級分
[考試身份]學生
[考場地點]公館地球村
[準備時間]1079月中~10月中,共1個月
[準備教材]小站托福、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沒有特別研究過哪間補習班比較好,但是聽學長姐去了之後滿推薦的,然後SK2的地點也是交通很方便,加上同學揪去聽公開課覺得內容很符合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和同學一起團報了~~


[閱讀]
閱讀是我覺得沒有發揮平常水準的一科,因為其實考前我做了非常多的閱讀練習,常常都可以拿到接近滿分的成績,但偶爾還是會不穩爆錯一波(;?    Д    `)我自己練習的時候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每次都因為擔心時間會不夠,所以就寫題目的時候掃超快,覺得選項感覺對就直接選,最後常常寫完還剩20分鐘然後錯一堆Detail Question。結果在考試的時候因為怕自己像平常一樣沒有看清楚就看得超級慢,時間分配得很差。所以建議大家一開始練習reading真的不要計時,先訓練自己skimscan找重點的能力,然後好好寫那些structural notes,等拿分穩定之後再開始計時~~

[聽力]
其實聽力只有27也很失望的因為原本是最有把握的一科結果居然跟最沒有把握的考得一模一樣... 不過其實我剛考完出來就知道這科一定沒有辦法正常發揮,因為中間有一段講得又臭又長我直接茫掉,寫題目的時候也看不太懂當時抄的筆記,根本直接猜了三題  д  我自己後來想想listening沒有考好的原因是因為平常仗著自己聽力比較好就很少練習,所以如果聽一些容易理解的東西就算很多專有名詞也可以全部都聽懂,但是遇到這種一堆步驟的複雜內容就悲劇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多聽然後好好練習Rosa的記筆記方式,把attitude跟每一句之間的關係都記下來,才不會到時候像我一緊張就全部落掉了QQ

[寫作]
自從考完學測就再也沒寫過英文文章,而且知道自己一直有文章越寫越發散的問題,但是發散是英文寫作的大忌,所以滿擔心writing的。但是自從開始運用Rosa上課教的主題句之後,我漸漸開始可以掌握文章的架構和寫例子的要點,照著1~6的架構在短時間內寫一篇文章對我來說變成是一個很輕鬆的事情,雖然用字依然很簡單,但是句句都能扣合主旨。加上使用wordbank技巧由內而外去思考,就培養自己一個理由可以用在很多主題的能力,遇到什麼樣的題目都不會害怕d(`‧‧)b


[口說]
我覺得口說是我在四科裡面感到最擔心、也是我覺得在SK2最受益良多的一科。平常因為很少用英文口說的關係,每次講話的時候都會思考自己講話是不是grammar不對之類的,明明很簡單的一句話講出來卻會一直卡。但是在SK2上課的時候,DavidLi-Yi都會逼我們一直去和不同的人說話,不但是練習我們的膽量也讓我真正體會到在真正考試時緊張的狀況下要講口說是怎麼樣的感覺。他們在教intonation的時候也給了我們很多像是運用手勢等等實用的技巧,還有最重要的精神上的鼓勵哈哈哈哈,讓我對於口說越來越有信心><另外一點很重要的是,因為我是自己的想法想超級慢的人,叫我在15秒鐘之內組織出一個架構完整的想法連用中文講都有困難xD但是運用上課教的wordbank技巧並做過準備及練習之後,我在面對任何問題的時候都可以迅速的想好自己要講的東西和有說服力的例子。因為有這個練習,我在考試的時候考Independent題時只看了3秒題目就想出要講的選項,剩下的時間就慢慢把例子加上一些detail就完整順順的回答出來了。結果考前一直很擔心以為會很低的speaking考了27分的成績真的是很出乎我的意料,也超級感謝老師們和助教的ヽ(●  `●)

[考前衝刺]
考前兩個禮拜,我開始狂看一堆範文,不但是很快擴充自己wordbank的方式,也可以對於寫作的架構很熟悉,重點是直接看到真正考試時的機經題目,真的是超有效率的進步方法!我也跟同學一起狂練口說,一練就是一整個下午,讓不習慣說英文的嘴巴在緊張的狀況下也不會卡住、熟悉很多連接詞和說什麼都自帶intonation,先熟悉所有題型後再加強那幾種自己特別卡的,練習越多在考試的時候就越不緊張,所以真的要大大感謝陪我一起每天練托福、聽我抱怨、被我拖去咖啡廳練習的朋友喇(?,,‧ω‧,,)

[心得]

我覺得來SK2上課獲得的不但是滿滿的考試技巧,最重要的是對於考試的信心。還記得上第一堂課的時候,我對題型長什麼樣子還完全沒概念,心裡對於一個月後要考試卻還什麼都不知道感到超級焦慮(明明就是自己暑假玩很爽不好好念書^^)但是經過每一堂課聽老師把每一種題型都講過去之後,覺得一下子就抓住每個題型的答題重點,而且有了講義中整理好的技巧省了非常多自己摸索的時間,心中的負擔也減輕很多!後來在上完課之後也可以在聊天室中上傳自己的音檔給老師們批改,讓我可以掌握自己分數的落點還有想辦法改進~~總之真的覺得SK2的衝刺班對於再一、兩個月左右要考的同學是個很棒的選擇,不管是給你考試的技巧或者是信心都是,尤其是對於我這種又懶又晚開始的人_(:3 」∠ )_雖然我沒有考到我的目標分數,但對於這次的成績(還有考慮自己練習的時數)已經滿滿意了,如果能再早一點開始準備就好了哈哈哈哈QQ最後就是希望所有來爬文的同學看到這篇文可以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因為只要掌握好那些考點再加上練習,你一定會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