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戰100 熟悉技巧很重要

[心得] 一戰100 熟悉技巧很重要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政治系
[應考日期&成績]​ 11/05 第一戰 100分
[各科分數] R26 L28 S19(FLF) W27(GG)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級分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北投馬偕護專
[準備時間]​ 2016年 10月 至 2016年 11月,共1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閱讀] ​

閱讀是我的衝刺班第一堂課,Risa介紹了很多關於托福閱讀的準備心態、寫題

要領、答題技巧等,真的幫助非常大。因為一開始我對托福的考題類型與考試

方向完全沒有概念,透過Risa才把這個架構建立起來。關鍵句抓SVO的技巧很

好用,甚至考完托福後,在唸一些學校指定閱讀的時候也可以用上這個技巧。

另外,填入題的技巧幫助很大,找到前後文的關鍵字真的很重要。由於準備時

間很短,所以我比較沒有照著30天滿分計畫走,而是把上課講解的技巧分成幾

塊,每幾天特定練習這部分的技巧,以此類推。大量練習考滿分訓練對題型的

熟悉度很重要。

[聽力] ​

聽力部分只要能抓到Risa在上課時提過的連接詞、轉折語等,很好抓到重點。

而且重點部分通常會唸得比較慢或重複比較多次,經過上課的信心建立後,也

比較不會有因為漏掉資訊而慌張,導致後面的內容也沒聽到的情況。

另外,我一開始覺得Risa所說的邊聽邊猜題根本來不及,但考試的時候才發現

這是非常重要的技巧,讓我更方便答題,更能掌握聽力題目的邏輯與走向。透

過在筆記上標註重點,對於模糊的題目選項也更能做出選擇。

[寫作]​

我在考前整理了Risa上課所教的句型和不同的轉折詞,以此為脈絡順著寫下來

就可以對寫作有一定的掌握。透過這些句型,也可以較有邏輯敘述重要細節,

不會有遺漏或跳躍思考的問題,Risa在寫作課上教的句型與模板真的很好用。

另外,dropbox裡面的作文範本非常有用,我選擇兩三篇easy的作文當作模板,

學習他們如何連接各個資訊,最後再試著運用在自己的練習中。

顧問時間和同學一起討論作文很有幫助,抓出了我自己沒有注意到的缺失,請

Risa改過作文後,也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

我覺得就算作文底子弱,也不用硬逼自己被一些很難的字詞或是句型結構。只

要學好某一種模式,好好照著Risa講義裡的方式走,讓自己熟悉並可以運用自

如後,作文也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口說]​

我的口說基礎很弱,這也是我最怕的一科。因為班次額滿的緣故,我把口說課

排在10月下旬的兩個周末,也就是說我上完最後一堂口說課後接下來的星期六

我就去考試了。因此,雖然我從Show那邊學到很好的筆記架構和口說模板,可

是我並沒有很充足的時間練習,讀書會更是一次也沒去過。真的非常可惜,如

果我能把口說課介紹的六大題型的句型順序練好,熟悉答題筆記,並發展好自

己的word bank的話,考試當下也不會那麼緊張導致結結巴巴,也能得到更好的

成績。

口說課教的架構非常好用,能讓我短時間整理好聽到的資訊,在搭配上模板句

型,是真的可以很好的回答口說問題的。而且,Show在課程中不斷強調語調的

重要性,如果都有好好做到這些,口說並不會那麼可怕。沒有辦法去讀書會真

的非常可惜,因為那是大量練習口說並熟悉上課所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