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lala: 上班族弱底三戰101終於破百 謝SK2J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peggylala

[心得] 上班族弱底三戰101終於破百 SK2J2


考試成績:

一戰:R25  L23  S22  W22  T  92  (2014/09)
二戰:R25  L25  S20  W25  T  95  (2014/11)  複查口說+3超爽 但還是只有98
三戰:R25  L29  S22  W25  T101  (2014/12)


心得摘要:

口說部分超級推薦David的課程,每個題型都有他的解題方式,雖然盡信書不如無書,但我認為透過這樣的訓練可以保持考托福最重要的穩定性,口說應該只要保持23左右,其他部分應該可以補回來!! 口說技巧我認為是每題型架構 邏輯 語調 音量 語速,David課堂上透過不斷的和陌生同學一起練習口書,透過office hour和大家練習,確實可以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寫作部分,ROSADavid提供的方式,是使用wordblank的方式進行,簡單來講就是先抓到題目中的WHO,而這個WHO value什麼東西,或許是一種特質或許是實質東西,而題目和這個value做連結。透過大量的托福考型及雞精考題,我們能運用這些方式大量練習想點 想某些WHO Value的東西,正式考試一來,遇到曾寫過的TOPIC絕對事半功倍。
寫作我個人第二篇的寫法提供給大家,我從修改這種方式後,兩次都可以拿到GG,不保證正確,但給大家參考
1.頭尾兩段先超快打完
2.三段主題段的TOPIC 也就是三個VALUE先破題,我會先寫完三個TOPIC 在進去寫每段的內容
3.每段破題後,先稍微描述一下這個VALUE 或許是用這個VALUE與題目做連結
4.給出每段的EXAMPLE 絕對要切題
5.每段小結論,重複禪述該段與題目的聯繫



Hi大家好
先來簡述一下本弱底基本資料

北大財政系畢業
大學指考7X    GMAT 高不成低不就的680

準備期間 因為邊上班邊念書 實在是把戰線拖得很長 103/6~103/12
準備資料 TPO小站 SK2 J2雞精

版上已有許多大大 分享讀書計畫  小弟101就別獻醜了
分享幾個小技巧和心態  努力堅持下去你一定也可以破百

首先我覺得托福準備的這時間下來 英文程度和看簡體字程
度大概就到一個水平,三戰下來,我覺得考試技巧和心態
才是破百的因素,所以我相信 破不破百真的不完全是程度
問題 請相信你也可做到堅持下去就對了!

堅持下去 首先要有一個堅實的讀書團隊及堅定的志向 或是可愛的朋友幫你加油打氣

進入正題
閱讀及聽力
絕對是讀懂聽懂,所謂讀懂聽懂是挑"長得像"考點的地方認真地聽 花多一點時間看。

閱讀我表現得不是很好,因為我考試都超緊張 特別是旁邊
的大嬸還在他媽的很認真的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但是
在這樣的情況下,能運用心態、認識題目會怎樣問、各類題
型的解題技巧,聰明的選答案是很重要的 特別是面對托福這
種差一分就差了全世界的考試:SK2ROSA強調考試的tone
調,教授語氣,例如聽到看到however, in contrast. 每一段落的態度是正向或是負向,


聽力也是一樣,我覺得聽懂比硬要抄筆記重要太多太多,我曾有一陣子落入抄筆記技巧漩渦,固然抄筆記有抄筆記的秘訣,(例如用某寫符號表是對照etc),但聽懂 絕對是最重要,我二戰後,花了一些時間把TPO寫過的部分聽力,全部重聽一次,完全不鈔筆記,之後開始寫題目突然有茅塞頓開之感。Again, ROSA聽力強調態度,語氣,關鍵字,有了這些你會比較不擔心稍微沒有聽到的句子。可以聰明的猜題而非一直卡在同樣的地方!ROSA另外強調分段的抄筆記方式,簡單來講就是不同重點,或是換重點句時,換段抄筆記有助於組織文章架構。

另外,我認為加試題要認真寫!!!為何這麼說呢, 我二戰時有遇到機經,整體寫下來二戰三戰感覺真的差不多(都滿有把握的哈哈),但我二戰聽力加試題沒有寫完,後來成績只有25,三戰卻直接跳29。我猜想包含加試題的答題狀況可能是評估學生成績落入的區間,我的觀察拉…..總之加試題題庫那麼多就花時間稍微看一下吧

口說部分超級推薦David的課程,每個題型都有他的解題方式,雖然盡信書不如無書,但我認為透過這樣的訓練可以保持考托福最重要的穩定性,口說應該只要保持23左右,其他部分應該可以補回來!! 口說技巧我認為是每題型架構 邏輯 語調 音量 語速,David課堂上透過不斷的和陌生同學一起練習口書,透過office hour和大家練習,確實可以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寫作部分,ROSADavid提供的方式,是使用wordblank的方式進行,簡單來講就是先抓到題目中的WHO,而這個WHO value什麼東西,或許是一種特質或許是實質東西,而題目和這個value做連結。透過大量的托福考型及雞精考題,我們能運用這些方式大量練習想點 想某些WHO Value的東西,正式考試一來,遇到曾寫過的TOPIC絕對事半功倍。
寫作我個人第二篇的寫法提供給大家,我從修改這種方式後,兩次都可以拿到GG,不保證正確,但給大家參考
1.頭尾兩段先超快打完
2.三段主題段的TOPIC 也就是三個VALUE先破題,我會先寫完三個TOPIC 在進去寫每段的內容
3.每段破題後,先稍微描述一下這個VALUE 或許是用這個VALUE與題目做連結
4.給出每段的EXAMPLE 絕對要切題
5.每段小結論,重複禪述該段與題目的聯繫

關於機經及顧問時間我超級大推J2大的雞精斑,J2大會依照預測的機經,提供各種相關的知識,課堂上把枯燥的機經上的相當有趣好玩!很多文章在課程結束後都會有很深的印象,所以真正考前複習真的很棒,例如我再三戰時,閱讀直接命中真題是說海龜出生與燈光之類的文章,題目J大也有在課堂講述,確實在考試中發揮安定的力量!!!三戰口說一二題也有命中小範圍的題目!
宋拉!!

我也推薦大家可以用雞精的題目,去練習熟悉文章中長得什麼樣子的地方會像是考點!
考試時碰到機經,絕對會是可以讓心情穩定許多。
此外就算課程結束,在一定期間裡面J大也會持續更新及知識!!
J2大的顧問時間更是物超所值,我每次都占用J2大超級多時間,每次都會很認真地幫我看文章和想考,ROSADAVID的顧問時間也都非常佛心來的,也常會關心我的念書進度 讀書心法,就算不是托福相關問題他們也可以陪你聊聊,總之我認為跟著該schedule走應該托福破百無太大問題。

筆者將前往馬里蘭大學攻讀MBA,目前也獲得約2/3的獎學金,在工作,申請,幹掉托福GMAT的路上很感謝有這麼人的協助。

堅持下去,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