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BON: 81 -> 101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SNOWBON(代PO)

【心得】 SK2 心得81-->101


考試成績:

R24  L27  W27  S23  T101



心得摘要:

我從ROSA 得到最大的幫助是閱讀及寫作
我每次summary題都無法全對
後來聽完ROSA指導的
托福每段閱讀的主題句都會落在
前2句  後2句之內
因此如果答案跟這些內容脫鉤太多就是細節

再來閱讀速度真的要每天維持感覺
這是要不斷練習才可以辦到的
當然還可以透過主要子句的SVO幫助篩選資訊
但是我覺得這只有在重讀 或是  時間很趕的時候才能運用這技巧
不然會漏掉一些細節題

寫作的部分 掌握基本的模版基本上就不會失分太多了
我試過整合寫作有個點沒聽清楚
照著ROSA的模版還可以拿到23

不過如果要拿高分 還是乖乖的練習題目
安排顧問時間找rosa指導
我有好幾次被ROSA講說不clear
一開始一直無法參透什麼叫clear
後來經過他講解了幾則高分範本之後終於領悟



距離第一次考托福已經是一年的時間
總算拿到理想的分數了

原本想說GMAT破700後
再來準備托福應該就比較能夠上手
所以花了兩三天看了托福的題型後就上場了
想說差也不會差太多 結果.....

比較過後 決定報名SK2
先談談口說的部分
David 的講義簡單明瞭
我覺得重點是他在講課時所提供的觀念

比方說他提到的 word bank 的練習方式
請各位一定要好好作一下這個功課
等你想了幾次之後  基本上面對任何問題
都可以輕鬆應對了

我個人是比較不偏好萬用例拉
因為如果題目稍微偏一點點
我就很難舉出很漂亮的例子
回答時容易變成一直在換句話說
所以在練習word bank 的時候
我都會思考一下跟自己切身有關聯的情境
這樣即便考題有變  起碼想過經歷過也比較可以隨機應變

DAVID本身的speaking 很強
這恐怕不是一年半載就可以學得來的
不過 要模仿的應該是他輕鬆自若的語調

所以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會先聽完他的答案
然後嘗試用他的架構與邏輯回答幾次
(當然不是一字不漏完全抄襲 畢竟要自己練習構句)
等可以掌握句子之後  就開始比較自己跟DAVID的語氣

比方說咬字咬得太ㄍㄟ掰
不該上揚的字 亂上揚
斷句斷在不應該的地方
或是是不是得適時加上transition word等

也感謝DAVID幫大家組讀書會
最重要的是時不時還會出現在讀書會現場
一個個給大家建議

而我從ROSA 得到最大的幫助是閱讀及寫作
我每次summary題都無法全對
後來聽完ROSA指導的
托福每段閱讀的主題句都會落在
前2句 後2句之內
因此如果答案跟這些內容脫鉤太多就是細節

再來閱讀速度真的要每天維持感覺
這是要不斷練習才可以辦到的
當然還可以透過主要子句的SVO幫助篩選資訊
但是我覺得這只有在重讀 或是  時間很趕的時候才能運用這技巧
不然會漏掉一些細節題

寫作的部分 掌握基本的模版基本上就不會失分太多了
我試過整合寫作有個點沒聽清楚
照著ROSA的模版還可以拿到23

不過如果要拿高分 還是乖乖的練習題目
安排顧問時間找rosa指導
我有好幾次被ROSA講說不clear
一開始一直無法參透什麼叫clear
後來經過他講解了幾則高分範本之後終於領悟

關於獨立寫作的主題句
Rosa 也提供了許多範本
建議大家可以自己先寫寫看
然後再對照Rosa給的主題句
練習了三十多題後
應該就會對於寫出一個有效的主題句有點感覺

很慚愧最後最有把握的閱讀居然失常沒拿到25
不過也還好有認真參加顧問時間 幫我寫作拉高分數

最後一次考試前偶然聽到sk2專頁上
Rosa講述考試心態
聽完之後也讓我在考試前把心情給準備好
雖是放手一搏 不過心態卻能輕鬆應對
我想這也是我最後能破百的一個關鍵

對了  我相當喜歡SK2所營造的大家庭的感覺
時不時就會來個趴踢  也讓我認識了許多戰友
有這群戰友的協助  也讓我終於拿到破百的成績


希望大家也能夠拿到滿意的成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