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c1225: 四戰102+SK2心得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garyc1225 (代PO)

[心得] 魯妹四戰終於破百+SK2心得(代PO)


考試成績:

201411/12月 & 2015.2月 考了三次
R 22-25L 25-27S 22-23W 22-23 沒怎麼準備怎麼考都是93-95 QQ
四戰:念兩週 R26  L30  S23  W23  T102  ( 2015/3/7)



心得摘要:

Listening
聽力我一開始也是看板上其他人分享去聽了很多哩哩摳摳的資源,但我還是覺得那無法速成,只能乖乖練TPO,我一開始的方法就是瘋狂記筆記,至少沒聽懂還是可以猜是在哪一部分提到的,可以選那一部分有提到的選項。但就一直卡在25-27 之間,我的其他部分都比較弱,希望聽力幫我拉分,所以一樣抱頭去找Rosa。

Rosa的方法終於讓我突破瓶頸,像是注意文章中語氣轉折,哪時候換段落,還有聽到教授舉例or學生發問,都可能是考點要注意聽。我覺得分心是大忌!!!!!我二戰時不小心無意識抬頭起來看了看對面考生,然後那篇整個就爆炸了XD

多練TPO 也可以多熟悉托福出題的科目,練習時常常遇到一堆專有名詞又不知道在幹嘛的科目就很容易爆炸,不過我不會去看文本,我會先看題目去找出題處的筆記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記完整,然後再聽個1-2 次去注意態度/轉折/哪裡讓我miss掉等等,總之最後證明耐心檢討是有用的~




<求學背景>NCCU 商學院
<英文能力敘述> 當年指考7x,GMAT680
<考試身份>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2014.11 2015.3
<準備教材> TPO, SK2講義, 倫倫部落格,notefull

一開始因為老是聽到別人準備幾天就破百,於是不太把托福當一回事,一戰崩潰後12月開始又一邊寫essay丟研究所,一路拖到過完年後,好好唸了快兩週,三月考第四戰才破百orz(好孩子不要學我)不管平常自己覺得程度如何,英文能力還是要用心培養,然後報了考試就認真好好唸書,還好有SK2 David & Rosa的諄諄教誨,不然魯妹我真不知道何時才能破百~~對於托福有瓶頸不知道怎麼突破的同學,我會大力推薦去上SK2,因為老師們都會非常用心編排講義,每堂課都在強調解題重點,而不是塞給你一堆資料要你去消化,還有貼心的安排顧問時間可以針對你個人問題給feedback。

Reading
對於需要考GRE & GMAT的同學我還是建議先殺完G再來考會有如神助,但我已經考完3年多了,要再重新看落落長又一點背景知識都沒有的文章真的很痛苦。一開始就是硬念,後來發現總是會超過時間,然後什麼題型都會錯,才決定去補習。

Rosa的用心提點後,讓我知道要用active reading 的方式先看重點句,區分資訊重要性,她的建議從TPO 16回開始做,TPO 1-15則用來分題型練習,很有用!!! 到後來我不僅可以在17分鐘左右寫完一篇,錯的題型也越來越少。像是重述句就是去抓S,V,O 重點句,一看選項真的可以超快選出來。最後一題複選也是因為有看各段重點句,會發現好像會有2 個左右的選項是太detailed的,然後會有錯誤的句子,像是因果關係錯誤,或是根本沒提到的東西等等,複選題也會變好選許多。

TPO 越寫後面覺得越難,考試也都偏難~所以平常弱的題型還是要多練熟,考試才能保住以TPO 練習時的平常水準。

Listening
聽力我一開始也是看板上其他人分享去聽了很多哩哩摳摳的資源,但我還是覺得那無法速成,只能乖乖練TPO,我一開始的方法就是瘋狂記筆記,至少沒聽懂還是可以猜是在哪一部分提到的,可以選那一部分有提到的選項。但就一直卡在25-27 之間,我的其他部分都比較弱,希望聽力幫我拉分,所以一樣抱頭去找Rosa。

Rosa的方法終於讓我突破瓶頸,像是注意文章中語氣轉折,哪時候換段落,還有聽到教授舉例or學生發問,都可能是考點要注意聽。我覺得分心是大忌!!!!!我二戰時不小心無意識抬頭起來看了看對面考生,然後那篇整個就爆炸了XD

多練TPO 也可以多熟悉托福出題的科目,練習時常常遇到一堆專有名詞又不知道在幹嘛的科目就很容易爆炸,不過我不會去看文本,我會先看題目去找出題處的筆記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記完整,然後再聽個1-2 次去注意態度/轉折/哪裡讓我miss掉等等,總之最後證明耐心檢討是有用的~

Speaking
我十分感謝David 的口說課,也特別感謝J2的機經讓我考前練習。

David是非常用心的老師,上課輕鬆有趣但是內容非常扎實,對學生準備進度也都會主動關心,課後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立刻找他發問的~
David 教的1-2 題想點,舉例,輕鬆講& 重音調
真的讓我準備起來輕鬆很多,3-6 題也是照班上練習時說的「活用模板」,好好講出來即可,另外David 也提供好多示範檔讓同學回家聽,讓我在家練習也覺得溫馨。熟悉了老師的語調及想題邏輯後,會對口說信心大增~~

只是我每次練完reading& listening 就累了XDD 口說嘗試了前幾戰都沒進步後,就想說靠別科進步沒花太多練習了(請好孩子不要學啊~好好練習,認真去讀書會和顧問時間,
不少David 學生成功衝到26+的!!)

Writing
從來不知道我作文那麼爛XDDD 一開始就是乖乖上Rosa的課,照她的方式練習,一直無法進步後來檢討過其實就是常不小心離題/ 跳躍性思考rater 看不懂/ 講太多廢話導致重點rater 看不到。建議大家還是要多練習並給別人看過給意見,Rosa人超好的很有耐心幫大家改作文,還有給很多資源,自己寫完後可以去比較看別人範本是怎麼想& 寫的。另外也要感謝J2的機經~

最後還是要感謝版上資源,找到跟自己狀況很像的心得文看看,再認真檢討自己要如何改

進,或是能怎麼樣調整最容易破百,希望大家出國申請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