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托福高分獎學金心得

 清大經濟 二戰 105 聽力29 推薦 SK2 TOEFL

求學背景
清大經濟大四
英文能力敘述
GRE 323,多益975 應考日期&成績
2022/10/18二戰105
各科分數
二戰R27 L29 S23 W26 T105 一戰 2022/06/19 R26 L21 S22 W25 T94 準備時間
2022三四月衝刺班 一戰準備兩個月 二戰準備三週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
為什麼想考托福 因為想去美國讀研 為什麼選擇 SK2 TOEFL 跟MasonGRE有合作而且離家近,同學成績都很不錯,就跟GRE一起報名了 - 各科心得
[閱讀] Chris顧問教的skim & scan非常有效,托福文章非常冗長,Chris教我們每種題型分別要用什麼規則去破解,像是細節題要如何判斷是main還是detail,是要往前找還是往後找關鍵句,還有Chris非常強調的語氣態度,過去我看文章就是平平看過去而已,Chris上課不停強調態度的正負對做題有多重要,讓我之後看文章只要掃到轉折、負面語氣等等都會馬上標記起來。我的問題是會過度推論,Chris告訴我們題目有什麼就選什麼,小框框自已寫重點也是很有效的鍛鍊,幫助我剔除很多無用的想法,也讓我的總結題答對率更高。一戰的時候我是先預留兩分鐘看每段的第一句,做筆記後再往後寫,但考完GRE後閱讀速度變快,二戰就不先看文章了直接做第一題。 [聽力] 我的聽力也是Chris顧問,六宮格八大點是超好用的武器,訓練我怎麼有系統有重點地去聽,我的聽力常常會寫太多筆記,一直在寫字所以有時會漏聽。Chris的八大點幫我們抓出所有應該要認真主動聽的關鍵字,像是聽到But,However後面就絕對要認真記筆記,聽到講者語氣明顯不一樣也要畫重點,以及重複訊息用星號不停加強筆記就行,這些技巧大幅精煉了我的聽力筆記,也變得更能邊聽邊既筆記不會分心。一戰時筆電喇叭一直爆音,而且白板筆輪流斷水,讓我心情大受影響最後只有21…幸好二戰證明了自己原本的實力>< [口說] 口說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Catherine顧問讓我們每次上課都能跟同學有大量的練習,強迫自己開口講英文,wordbank跟三種題型模板幫助我非常多,wordbank在口說獨立題跟獨立寫作都是很重要的基礎,讓我原本沒什麼想法的腦袋有了很多主題可以用。Catherine上課會特別強調語調的重要性,我最常被同學們反映的問題就是語氣太平淡了,這一點我練習得特別辛苦,謝謝Catherine帶我們用echo練習。準備一戰時我會參加每週的口說顧問練習,是一個很有效逼迫自己練習的方法,一戰考試時我非常緊張,腦袋會常常當機,平常想得出的簡單單字都會忘記,很多題都沒有講完QQ 因為受挫了而且二戰準備時間很少,覺得自己口說投報率不高所以就只有在家自我練習個幾次而已。 [寫作] Chris的寫作課超級有條理,個人認為Chris的上課風格也很加分,Chris的語氣很生動,所以會給人很深的印象,到現在離上完寫作課已經半年了,但我還記得Chris上課講了什麼文章、1~6的發展順序與想例子方法。黃綠筆分析讓我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文章哪裡離題、哪裡發展不夠詳細、哪裡需要帶回主題,1~6練習則是幫助我更有條理的去發展文章。之前寫作文我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結果就是大離題、邏輯跳來跳去。上完課後我自己用黃綠筆跟1~6練習,還有找同學固定一周寫個兩三篇交換作文批改,讓我最後寫作成績還挺滿意的。一戰時我寫了很多作文,一週會寫獨立跟整合各一篇(有時候獨立兩篇),有鑒於顧問說要多看範文,我看了dropbox上大概8成的作文,並且有用numbers整理成一個自己的wordbank,無聊就拿起來看看加深印象。我認為多看範文及整理wordbank比狂寫猛寫作文還要有用。二戰的時候因為不久前才考完GRE,覺得手感還不錯所以獨立整合只各練了一篇,看看wordbank複習一下點子,最後考出來的成績還有進步一分真的超開心>< [結語] Sk2不管是課前課後資源都非常的充分,上課顧問們都非常用心,講義編排也很精簡有條理,其中課後的顧問時間幫助我非常多,特別感謝Chris顧問的寫作時間,每次都要改超多作文很辛苦,但還是超認真用心的幫大家抓出缺點、提供改進建議。我兩次都是在家考,一戰的時候macbook air喇叭一直爆音,我認為應該是考官把speaker調太大聲,還有ets介面上方的音量按鈕不要調太大,用鍵盤調音量就好。文具的部分,一戰我是用白板跟細白板筆(超級不推薦),白板筆很容易斷水,我買了三隻輪流用,還是一樣關鍵時刻沒水……而且筆跡不夠細,後來聽力筆記一堆看不懂QQ 二戰我就用細簽字筆+透明L夾白紙,考起來就非常順利。謝謝自己在緊迫的時間內達成目標,撐過了兩次煎熬的考試,謝謝一戰時的寫作夥伴,每週陪我交換作文,互相鼓勵一起進步。最後謝謝家裡出資出力讓我報名衝刺班跟考兩次的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