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法律一戰107 大推SK2 TOEFL的短期課程


求學背景
台大法律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全民英檢中高級
應考日期
2022年 09月至 2022年 10月,共2個月
成績
一戰 107分 R28 L28 S24 W27
為什麼想考托福 申請研究所用
為什麼選擇 SK2 TOEFL 因為許多朋友強烈推薦,也都考取很好的成績,且課程時間短,對於討厭長期補習的我很有誘因。
各科心得 [閱讀]  平常有閱讀英文的習慣,但大多都是臉書reddit短文,導致在閱讀托福文字有點吃力,刷考古題要在時間壓力下寫完也有難度,ㄧ篇TPO常常時限內寫不完錯3題以上。多方衡量之後,決定選擇SK2衝刺班學習解題技巧。Chris上課教的判斷句子Tone的正負,課程中也會示範拆解句型架構並搭配Skim&Scan的技巧。讓我在課後幾週答題率達到近9成,速度也有明顯進步。印象中最後寫完40題還剩15分鐘可以重新檢查一遍。 [聽力] 聽力應該是最有自信的一科,畢竟平常有看美劇、聽英文歌的習慣。一開始我也屬於聽到什麼就抄下的類型,常常寫滿兩張紙,但其實聽力作答時間是有限的,寫太多筆記反而造成答題時間過於緊湊or寫太匆忙字醜容易看不懂。大推SK2聽力筆記的架構,有助於適度簡化筆記爭取時間。另外想強調一下考場務必認真選。個人慘痛經驗就是偷懶沒查評價,導致選到吵雜的考場,在正式考試時聽力最後一題被桌椅移動聲影響漏掉細節。幸好題目主題熟悉,才靠部分筆記勉強作答。
[口說] 平常少有機會開口講英文,報名時挑選了實體課。Li-Yi上課時特別強調不需要使用艱深字彙,而是反復強調評分標準。印象最深的是課程中有播放各種分數的答題音檔,這對於我在組織回答時選擇用字幫助很大。托福很大程度取決於評分標準的熟悉,答題內容的深度未必是重點。考試當天口說遇到不熟悉的題目,也有多次口誤及講不完等失誤,但因為有使用SK2的筆記模板,整體表達不致太差,才驚險保住基本分。 [寫作] Chris在上課中特別強調主題句的重要性,也在課程中反覆練習如何寫出明確態度的主題句。這給與很久沒有英文寫作的我明確的練習方向。另課程中強調的寫一篇讀十篇練習方法個人十分推薦。SK2的雲端資源範文中有很多實用的片語句型,且大量閱讀範文也可同時提升閱讀的速度。我主要的練習方法即是記下會使用的片語或句型,並在寫作練習中重複使用熟悉。一開始一篇380字獨立寫作需要花費45分鐘寫完,最後成功壓縮到25分鐘內。因為準備時間不長,就沒有特別去背名言佳句。SK2提供的寫作模板非常詳細實用,尤其在整合寫作的部分。參考大量的模板句型其實文章就完成7-8成,非常建議考生使用。 備考策略 因為朋友建議上完課後一個月內去考試,因此上完課後的準備期約四週含確診,期間維持每天一篇閱讀一篇聽力的習慣,並記下錯題在週末複習。另外為了培養閱讀的耐心及紓解考試壓力,每天會逼自己讀20頁的原文小說。考前ㄧ週,增加練習作文至每天一篇,並持續主題句的訓練。考試當天則複習筆記模板調整心態為主。 結語 很多年沒有準備英文考試,在學期間幾乎沒碰英文,一開始看到文章篇幅有點懷疑人生,撞牆期撞好撞滿。但與其將其當作障礙,不如就當作培養一項興趣吧。讀到厭煩時,滑滑推特,看個美劇或脫口秀也不錯,學習語言重點就是大量接觸使用,追劇追起來。非常感謝SK2幫助我暫時省下額外報名費,並有餘裕時間準備其他申請事項。也感謝在準備考試上給我鼓勵的朋友們,沒有你們我一戰一定會忘記帶護照直接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