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政大財管二戰105 感謝 SK2 TOEFL

 [心得] 政大財管二戰105 感謝 SK2 TOEFL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多益785分
準備時間
2022 年 7 月至 2022 年10月,共4個月
應考日期&成績 1戰98分 R29 L25 S23 W21 2戰105分 R29 L30 S23 W23
為什麼想考托福
因為打算申請英美的研究所,而這些地區都需要托福成績
為什麼選擇 SK2 TOEFL
我認為準備托福這類型的語言考試,所需要的基本知識還是要靠自己平時的積累,而補習班的角色更偏向帶考生了解各種題型及一些回答技巧,而SK2 TOEFL衝刺班透過十堂課讓考生迅速了解並掌握這個考試,並附有無限期且完整的課後協助服務,覺得非常適合我的需求就報名了。 [各科心得] [閱讀] 閱讀課的老師是Chris,在課堂中Chris教我們如何用skim &scan的方式增加閱讀和答題的效率,也帶我們走過各類題型,讓我們了解如何判讀各種題型能夠有效地找出答案並降低錯誤率。而作答時,我習慣看到題目時先閱讀各段的首句再進題目,這樣有助於我先理解整篇大致的架構,由於題順=文順,所以我會先看完題目後,從該段的頭讀到可以回答的位置,回答完後進下一題再接續讀下去,我認為這樣做的好處是最後會對這篇文章的掌握度很高,有助於提升六選三的正確率。另外課堂上Chris有提到一點我覺得非常有幫助的是,最好能透過排除的方式選出正確答案,透過這樣的方式有助於減少因「我以為文章的意思是這樣」而選做的狀況 [聽力] 聽力課的老師也是Chris,這堂課程最寶貴的就是記筆記的要點,透過八大點篩選重要資訊,由於考題出題的依據基本上都會按照這八個要點,因此若能準確聽出八大點即伴隨的資訊,即可提升正確率至一定水準。另外我也建議大家可以去找有興趣的podcast、youtuber來建立聽的習慣,不必跟托福主題相關,但一定要認真聽,養成每日聽30分鐘甚至更久的習慣,這樣在考試時比較不會聽到恍神[寫作] 我認為整個SK2 TOEFL最精華的部分就在於寫作,寫作的老師是Rosa,整合寫作方面,在課堂中學習到如何透過MDDC筆記法來整合文章與聽力中的內容,如何,如何避免因模板而讓文章不通順的問題,獨立寫作方面,透過拆解題目,讓我們避免偏題的困擾,另外無論是黃綠筆或是1~6的練習,都讓我在練習的時候有改進的方向,讓我知道如何將句子發展具體,並在欣賞別人的作文時有一個評判的依據。 [口說] 口說的老師是Li-Yi,第一次上課時就被Li-Yi的英文發音所吸引,隨後Li-Yi除了告訴我們各個題型的準備技巧外,也分別帶我們從內容、文法及流暢度三個面向做改進,甚至是一些臨場表現的部分,例如透過用簡單的句子提升流暢度或是透過抽換字面的方式補足聽力筆記的缺漏,我認為這些都是很有用的。
[備考策略] 閱讀的部分最開始是每天寫一篇TPO的題目+10題分類題型,在一戰後確認閱讀分數ok就改成每天只寫一篇TPO維持手感,時間足夠的話建議還是每天挑弱的題型練習 聽力的部分每天是練習1篇Conversation和2篇lectures,會選擇這個數量是因為剛好可以切成兩天一回TPO,我自己練到最後錯題全部落在細節題的部分,改善的方式就是透過重複聽來找出自己容易漏掉關鍵字的地方,另外就是針對不熟悉的主題(EX.歷史、考古等)挑出來連續聽個幾遍 寫作部分建議大家跟隨每個周末的作文顧問時間,並另外再練一篇另一個類型的作文,我自己覺得這樣應該是足夠了,而平常沒寫作文的時候就可以透過閱讀他人的作文,思考在相同概念下為何其他人可以寫得更清楚明瞭。自己這次在實戰上遇到平常沒練習過的複雜題目,可能寫得有些偏題,導致作文分數無法再往上,真的很可惜,建議大家考前要去練習作文難題那份題目。 口說的部份我是每天練2題獨立(lv1+lv2)及一篇整合,我有找partners一起練習,並透過錄音回放的方式來檢討,但我覺得這樣並不足夠,應該要在檢討完後再講一次相同的內容來練習改掉錯誤或表現不好的部分,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缺乏這樣的練習所以口說分數停滯不前。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自己有固定參加每周的作文練習、Chris的一對一諮詢以及一次Chris的口說小聚,Chris和Rosa兩位都會整理當周作文中學生常犯的錯誤,透過這part後會知道要避開那些問題,同時由於跟其他高手同學寫同份題目,相較於平時僅閱讀資料夾內的範文,閱讀他人寫同份題目的作文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與範文的差異為何;我在一戰後馬上參加Chris的1對1諮詢,雖然僅15分鐘但Chris可以馬上針對我的弱點給與我練習的方式,建議大家迷茫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時可以去找Chris(當然要先有自己的初步想法);口說小聚的部分我認為很讚,課堂中Chris會補充很多更貼切某個主題ꨊ獄〞k,有助於讓你的speaking聽起來更道地,長期參加有助於口說獨立題的回答(但我之後懶惰了就沒參加…)。 [結語] 雖然跟托福分手了,但跟英文的旅程正要開始,如何將英文與日常生活結合並讓自己持續學習與進步才是最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