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台大材料所 推薦SK2讓我一個月一戰104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材料所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
準備時間
2022年9月至2022年10月,共1個月
考試成績
1戰 104分 R30 L28 S23 W23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想要申請歐洲的博士班需要托福成績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朋友邀請一起團報有優惠,且上網查過評價還不錯,而且平常要去做實驗,衝刺班的十堂課不會太有負擔,
各科心得
[閱讀]
在還沒有上過課前,做一篇閱讀大概要花快30分鐘,而且坐前面的TPO14題裡面大概會錯個6到8題,但使用了上課教的skim跟scan,確實在閱讀理解上面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托福文章裡面很常有很多關係子句,且有時候不使用skim跟scan會浪費太多時間在不重要但又很難的資訊上。在準備的一個月裡面,我都先做TPO練習,先習慣做14題的,真正考試的時候做10題的時間就會相對充裕很多。

對我來說我覺得最困難的是判斷單字跟文意的題目,而上課也有特別提到,像是單字題不要先看選項,不然很容易被選項誤導,覺得帶進去好像都很通順,而文意題就是要注意不能過去推測,雖然有些是正確的但是文章裏面沒有提到就不能選,且很多時候會卡在6選3,在寫題目的時候就要先大概了解意思,在一開始看6個選項裡面就可以先把明顯有錯誤刪掉可以大幅節省時間,而且閱讀在相對自己比較擅長的領域真的會寫的比較順,建議練習的時候可以選一些自己平常比較不會接觸到的主題。[聽力]
衝刺班的聽力課堂上著重強調8大點,在熟悉了八大點後,就可以在聽力裡更有效的專注在有用的資訊上,就算是不小心落掉了一些內容,也能在下一個8大點出現後趕快再重新專注,而且在做筆記的時候,顧問也有提供我們一些思路,讓我們的筆記更簡短更有效,因為若是聽到甚麼都寫,除了資訊太多太雜,時間也會不夠。

我自己平常就很常看英文的youtube影片,而且從小都有在聽英文雜誌,所以聽英文的文章相對來說不是太困難,但一些對話後面的語氣題,一樣也是要多練習,才能知道說托福想要考的是甚麼,或是在聽的時候就要相對注意一下上下文,不然有時候單純씊永D目不是很好判斷教授說這句話的本意到底是甚麼。 [寫作]
上衝刺班寫作課的時候,顧問有跟我們講說主要的架構是甚麼,要寫幾段,每段舉一些甚麼例子正反還有說明細節,這對於不論中文或是英文苦手的我來說真的幫助非常大,而且因為托福不會需要用很多華麗的詞藻主要就是要講清楚你的主題,而且還有就是句子範例的模板很棒,既可以省下思考的時間也可以不會重複,在練習的時候背起來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在準備的時候每天花一點時間寫一下整合寫作熟悉一下形式,主要是獨立寫作,我會多去看一些TPO或是找以前的考古,試著列出三個例子,來充實wordbank,不然真的很多題目看到的當下會愣住不知道該寫些甚麼例子。
[口說]
我上的是衝刺班Li-Yi的課,在整合口說的部份,因為也有學過獨立寫作,所以可以套用差不多的公式,然後有特別強調我們需要記錄下來的是動詞,還有同樣的,wordbank很重要,因為獨立口說只有15秒的時間,還有就是發音,Li-Yi上課的時候有強調發音的重要。

我自己在準備的時候,一面練習聽力可以一面學習外國人講英文的方式,而且看懂kk音標很重要,然後後面三題的整合其實概念有點像,可以一天專心練一種就好,同樣在獨立口說的部份,多多看題目很重要,要先準備好一些隨時可以拿出來用的例子,例如學校題或是工作題或是社會題,這些很多都可以套用差不多的例子,是很好的準備方式。
備考策略
因為我是在上完課一年後才考試的,所以最開始的時候我有先好好複習一下各種技巧,例如skim、scan或是八大點,然後開始大量的刷題,一面多看文章一面背單字,有很多整理好的托福單字,同時的準備下能夠讓閱讀的速度提升很多。

聽力的部分就是除了做題以外,平常可以多開一些英文影片,如果聽不懂也可以先開字幕,看看自己哪些是認識但是用聽的會相對陌生的字。寫作我自己是大概考前2個禮拜開始,每天會獨立或整合選擇一篇來練習手感,然後考前幾天的時候,就去找題目只想例子,若想不到的話看看別人怎麼寫的,增加腦中例子的數量。口說的話我是自己平常在家就會大聲說,獨立口說同樣一題會多順個幾遍來講出一個完整的回答,然後把一些常用的V+O或是一段內容講的很熟,在看到題目的時候可以直接回答出來,讓想後面的內容有更多時間,考前一樣試著看題目想例子。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覺得顧問時間非常有用,因為自己平常在準備的時候很容易陷入盲點,只會一直往錯誤的方向前進,而顧問能夠非常有效的幫我們矯正回來。另外一個我覺得很有用的資源就是讀書會,因為自己在準備的時候其實很多時候不太知道其他人大概準備的方式或是寫作口說的回答方式,在互相交流的時候也正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大家一起互助且有感覺有人跟你同時努力是更好衝刺的動力。
結語
感謝SK2讓我在面對托福的時候能夠更好的準備,托福主要考的都是比較偏向實用的方面,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也確實有感覺看影片的英文能夠更好的理解了。

另外我真的很推薦需要在短時間準備托福的人可以來衝刺班,在已經有的英文基礎上教導我們一些考試的小技巧,是能夠在有限的時間提升分數最好的方式。

感謝SK2的老師以及資源讓我很順利的第一次就考到想要的分數,可以安心來準備申請,最後也祝福其他要考試的同學都可以順利的達到自己想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