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earkuma : 輔大資管 一戰破百101 感謝SK2!

[求學背景] 輔仁大學 資管系

[應考日期&成績] 08/02 第1戰 101分

[各科分數] R27 L30 S23 W21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00 學測13級

[考試身份] 畢業三年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北車美加外語

[準備時間] 2020年 6月 - 7月(共2個月)

[準備教材] SK2衝刺班講義, SK2實力班背景知識講義,

TED ED, 考滿分, 黃玟君的英文閱讀

[為什麼選擇SK2?]

會知道SK2 Toefl 是因為我姊姊和蠻多朋友都在這裡補,

也都個個考取理想分數並順利申請到學校,所以毫不猶豫直接報名了。

本來想先單報實力養成班的背景知識,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先上完衝刺班課程,才又上背景知識的3堂課。

[閱讀]

閱讀最重要的就是能從句子中抓出SVO。

我原本不太會抓SVO,於是買了Rosa推薦的英文閱讀書籍,

學習怎麼拆解句子找到主動受,才變得開始不害怕看文章,文章也越看越快。

再運用Rosa上課教的scan&skim便能快速解題。

我是照著Rosa上課給的讀書計畫,第一個禮拜先把各類題型練熟,

第二個禮拜開始分科別做文章,每天寫兩篇TPO。

然後一定要檢討錯的題目,再加強練習常錯的題型,就會不知不覺地進步了~

[聽力]

我的聽力能力一直是四科裡面最好的,但自己練習題目的時候總是做不到全對。

自從上了Rosa的課程之後,了解8大點,

並慢慢練習從passive listening變成active listening,

在之後的練習題目上非常有幫助,越來越能在聽的過程中直接找到考點。

我最常錯的是態度題,Rosa教我一定要在看選項前在心裡有一個答案,再作答。

反正就是要對自己的想法有信心!不要被選項帶著走~

細節題我也容易錯,很常當下聽得懂內容但不會記下來,

結果考出來的時候只能憑印象選。因此熟記8大點很重要,筆記要記重點!

[寫作]

寫作是我最弱的科目,也因此我把最害怕的科目安排在最後才上,

但這也造成我練習寫作的時間不夠多。

我是8/2考,我在6月27才上完寫作課。

我照著Rosa的每週寫作計畫,按部就班花三個禮拜把level1-level3寫完,

最後剩一個多禮拜時間才開始練習寫整篇文章。

當時為了要把寫作練起來,在最後的一個多禮拜我每天都逼自己寫一篇獨立一篇整合。

從第一個禮拜開始,我每週還會和寫作讀書會的戰友們交換文章批改,

別人總能點出自己看不到的錯誤,這也是我進步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覺得最困難的是要在短時間內想出example,並句句都要與topic sentence相關。

因此大量的練習寫作才能進步。

打字速度在考試的時候也很重要,我會拿dropbox內的高分文章來練習打字速度。

這次的寫作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我相信如果再持續多練習,應該可以考更高分~

[口說]

Show的課程節奏非常緊湊,上課真的要每一分每一秒都神貫注地認真聽,

每一個細節都是重點,三個半小時不知不覺就突然的過完了,下課都覺得收穫滿滿。

練習了將近一個多月的口說,我仍然會在第一題就愣住,

雖然講出了why&how,但例子的部分總會停頓講不好。

於是在考前一個多禮拜,我每天晚上狂刷第一題題目,

逼自己把例子講出來,就算講的不合邏輯,我還是會努力把語調和流暢度弄順。

我參加過兩次的顧問時間,Show會用有趣的桌遊,讓我們學習怎麼用英文換句話說。

我真的超級推薦Show的口說課!

[背景知識]

背景知識把托福閱讀與聽力大致上會考的六大科目歸納出來,

而我在上背景知識的時候,衝刺班課程已經上完,TPO也做過很多回,

所以上完課更加深我對各科的印象。

尤其地質年代和天文學的部分,很多單字根本沒背過,

講義有很完整的統整內容,讓我更加熟悉這種平常難以接觸到的科目。

[結語]

sk2衝刺班課程幫助我在短時間內抓到托福考點,並給予實用的考試技巧。

一開始會做題目做得很吃力,但持續不斷的練習題目加上檢討錯誤,

最後一定會看到大幅的進步!然後也一定要多加利用讀書會,

與戰友們一起拼會提高讀書的動力。

最後感謝Sk2的所有老師與助教,很值得的課程!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