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Zytus1002 :清大科管 首戰100 感謝SK2!

[求學背景] 清華大學科管院學士班

[應考日期&成績]  2020/08/08 第 1 戰 100 分

[各科分數] R28 L28 S20 W24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3級 指考 77 分 多益745分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文化大學華岡(大安區)

[準備時間] 2020 年 07 月 至 08 月,共 1 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威龍一百、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 SK2 TOEFL 是因為之前也在A2上過課,想到要考托福就自然地加入到同一個體系的團隊,熟悉的上課環境,熟悉的教學邏輯方式,讓我感覺像回到家一樣。也因為畢業需要成績,所以整體的準備時間很短,從7/4開始上課到7/21,接著8/8就要考試了,大約留了快兩個禮拜來自修做題目 ,依照衝刺班的上課方式來唸托福,簡直事半功倍!

[閱讀]

從衝刺班學到 Rosa 的主動閱讀 skim 跟 scan,以白話來解釋這兩者就是找重點跟定位,在上課之前做過托福的閱讀題,就依照GMAT的方式,先將文章讀完再開始做,我個人閱讀做題速度偏快,然而正確率始終不太理想。而在上完課之後,主動閱讀 skim 跟 scan讓我了解考托福閱讀題目說哪段就會在哪段,所以先看題目再去定位抓重點,再來選選項,才是我的托福閱讀SOP。

[聽力]

在準備托福之前對於閱讀以外的三項科目是有些陌生的,而聽力算是一個新的領域,剛開始做題目時,我是甚麼筆記都沒寫的人,而正確率也就起起伏伏,進入衝刺班之後學到八大點,就能夠知道哪邊是重要的資訊,要留意並且做筆記,從零開始做筆記對我而言是一個挑戰,特別是在做完筆記之後要先猜題,再繼續往下做,而我個人認為這猜題以及作筆記的方式非常有效,在一直練習之後,其實邊聽文章就會知道哪邊是考題,哪邊是重點,直接就記在腦子裡了,而筆記只是順便寫寫,練到一定程度後我發現做題目已經不用再看筆記了,因為題目以及重點早在聽的時候就都理解了!

[寫作]

Rosa 上課時所提供的 word bank 以及主題句的基本架構對於托福寫作是非常有用的,依照上課的方式練習拿個基本分不難,問題就在『要練』,dropbox 裡的 1 2 2.5 循序漸進地把重點都提供給我們練習,要練,才會熟練,這也是我所領悟到的,但因為我時間配合不太來,作文寫完都只有對照範文而已,因此如果要拿更高分,請務必參加擁有無限資源的顧問時間,依照規定的方式繳交作業,幫助到的一定更多!

[口說]

口說是我心中最軟的一塊,最陌生也是最低分,因此也不能給甚麼建議,只能談談心得,我上的課程是 Show 主導的,而他是一位非常用心的老師,整個口說的流程都講解得非常清楚,也有一套口說的 SOP 能夠以條列式的方法來處理各種口說題目,除了 word bank 訓練口說第一題之外,後面三題也是有基本模板教學,練好流利地說完是很重要的,語調跟不卡是拿分的關鍵。我個人是沒參加讀書會,說不定參加讀書會才是高分秘訣。

[結語]

感謝SK2 的課程讓我能以短時間抓到考試準備方式,本人應該能算弱底心得文,看到其他人動輒學測15指考八九十,但講真的,托福考試跟台灣考試還是有本質性的差異,國外的考試,通常要考你的都是方法以及整體架構,而不是英文程度或是單字背多少個。而SK2 能帶你找到適合你的準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