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aune : 北大法律 一戰101 感謝SK2!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法律系

[應考日期&成績] 08/22 初戰 101分 [各科分數] R28 L26 S23 W24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865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 [準備時間] 109年7月24日至109年8月22日共1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因為未來申請學校需要托福成績,而閱讀跟聽力比較有信心,所以決定補口說和 寫作。會知道 SK2 TOEFL 是因為爬文看到ptt很多人推薦,交通方便所以就報名了。 [閱讀]

閱讀這科我沒有補習,開始備考後一到五維持每天一回閱讀。一開始會覺得很難,但後來越寫越多就會抓到考點。分數一開始我大概拿22,到考試前練習大概都有25-28。閱讀真的建議刷題找感覺,閱讀速度也會越來越快!我實際考試遇到加考一題,覺得練閱讀速度很重要,知道自己讀夠快做得完就越能靜下心做題。 [聽力]
聽力因為練過幾次TPO成績大概都在24+所以就沒有特別補習。和閱讀一樣每天一回,到考試前就穩定可以維持25+的分數。練習長時間的專注很重要,因為考完閱讀接著考聽力,所以建議平常練習的時候就連續寫閱讀跟聽力,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實際上考場在考聽力的時候晃神。 [寫作]
寫作算是我的弱科,所以可以拿到24分我很滿意了><。我覺得寫作是四科裡面最好進步的一科,Rosa會教你整個文章的架構,通常把架構建立後文章的完成度就50%以上了。課堂上也會教你怎麼paraphrase,老師提供的範文也可以多看,掌握寫作技巧。掌握基本架構後,善用transition words,不要偏題,基本上拿到20+我覺得應該不會太難。我考前兩個禮拜開始每天寫一回,考前一個禮拜每天寫兩回。在考前我已經固定第一段、最後一段都寫一樣的東西,所以考試時只要想一二三段的內容就好了。非常建議打字不快的人考前建立固定模板考試直接套用。 [口說]
口說的部分我覺得是最難的!David在上課的時候會分析每題的作答方式,給你回答的模板(因為回答的時間很短,所以背模板超重要!)。上課時間也會一直讓你和旁邊的人練習口說,全班都在口說的情形其實和實際上考場很像,可以練習在很吵雜的環境不被旁邊的人影響。口說的部分因為是我最弱的科目所以我一直逃避準備,很晚才開始練習,一天練三到五回。實際考試因為準備不足導致心浮氣躁,回答的時間也沒有控制的很好 。如果再戰我應該會花時間在熟悉模板,然後算好每題要講幾句話、要舉幾個例子。 [其他]
sk2有提供很多顧問時間,也有幫忙組口說讀書會、寫作讀書會,可以把作文交給老師改。但由於我補習完不到一個月就要考試了而且車程因素所以沒有利用這些資源。但我覺得改作文跟顧問時間會幫助很大!我自己有找朋友幫我看每一篇作文並提出意見,很大程度幫助我作文越寫越好。如果身邊沒有能幫忙看作文的,補習班幫忙看作文就很必要,不然練習再多也不知道怎麼進步。口說的部分我這次成績沒有很好,我覺得就是缺乏在吵雜的環境中練習,參加口說讀書會會很有幫助,可以練習在干擾下說英文,也可以即時得到反饋。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得到所想,堅持下去就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