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戰105 感謝SK2

[心得] 一戰105 感謝SK2
[成績] 總分105 (R28 L30 S20(FFF) W27(GF))
[英文能力敘述] 高二多益875 / 指考91.5/ GRE 323
[考試身分] 替代役
[準備時間] 一個月又一周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資源
[求學背景] 清大經濟系
[考場地點] 高雄站前地球村
[前言] 從考完GRE上完衝刺班忙著畢業接著就進去陰間了,終於下了單位開始有時間讀書,才發現時間很少,奉勸各位千萬不要覺得替代役很輕鬆很多時間念,晚點再考就好。不,你錯了,能先考就趕快去考吧,準備考試的生活有夠痛苦。



[Reading] 以前一直覺得閱讀都是靠感覺的,考試都習慣把閱讀整篇看完,常

常覺得這個選項感覺對了就選,答對率也有七八成就不是很在意閱讀要怎麼念

,但上Rosa的課之後,才知道要Active Reading,主動去注意轉折詞、態度和

找SVO,要學會Skim & Scan。之後用TPO練習的時候,先在兩分鐘之內看各段首

句和結論,然後再開始做題目,summary題通常可以做到全對。如果有人跟我一

樣單字很弱的話建議可以把TPO錯的單字或是考滿分裡面的單字拿來練習,然後

用Quizlet複習,就我而言,我覺得我Reading被扣兩分應該都是單字啦。(考完

出來google馬上發現有一題單字寫錯了....)

[Listening] 聽力算是我最擅長的一科,高中時期補習班會聽BBC等等的東西,

上了大學除了教授用英文授課外,幾乎不會聽到英文。以前考試從來不做筆記

,直到上完課之後才開始用表格的方式做筆記,學著怎麼精簡筆記、轉折詞、

講者態度。每天就練個半回TPO當作習慣,如果聽力比較弱的可以去聽60second

science、VoiceTube或是CNN student news。

[Speaking] 分數最難看的一科,距離考試剩兩個禮拜才開始準備,在這裡特別

強調,一定要去口說讀書會!!!不然就要找到人跟你練習,無奈身處半個陰間,

我連休假都不是周末阿,人又不在北部,所以口說只能靠自己跟自己對話,造

成了產生自我滿足的後果,找不到自己的缺點跟需要改進的地方。另外一點就

是語調,我自認自己講話超平淡,常常自己錄完音就自我感覺良好,考試時也

是覺得自己所有重點例子都講到了,上課教的我也都講了,wordbank我也用了

,應該會有不錯的分數吧,沒想到如此悽慘,看來語調真的很重要。唯一慶幸

的就是有偷聽到隔壁講一二題可以提早準備。

[Writing] 我覺得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一樣是考試剩兩個禮拜才開始準備

,因為有聽力當靠山,整合寫作把上課的句子套進去寫一寫就接近三百字了。

獨立寫作的部分,我覺得wordbank很重要,一定要多練習,想越多點子越好,

例子要清楚明確,用123456的方法去寫一定不會離題,確保段落裡的句子都緊

扣該段理由。

[總結] 邊當替代役邊準備托福的過程真的很痛苦,但是終於考完了,開始面對

SOP、CV等麻煩事,如果已經下定決心要出國,趁早準備,早點把考試考一考真

的比較好,時間也比較充裕可以準備其他資料。祝大家考試順利然後申請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