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二戰104 程度中段考生 感謝SK2

[心得] 二戰104 程度中段考生 感謝SK2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
[應考日期&成績] 10/16 二戰 104分 [各科分數] R28 L28
S24(FFG) W24(FG)
[英文能力敘述] (程度中間考生) 學測14 指考8X分
[考試身分] 兼職考生(實習)

[考場地點] 中壢地球村(推,隔音不錯)
[準備時間] 2016年 5月 至 2016年 10月 共5個月 (中間中斷兩
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60-sec Science、SK2資源
[前言]
本身程度屬於不上不下,大學四年聽力&口說也沒有特別加
強。一開始自以為聰明,用了錯誤的方法,所以事倍功半。自
己認為,想多快解決托福,關鍵在有多快相信Rosa教授的技
巧,一味的用原先的英文程度是沒有用的!!



[Reading]

一開始,我按照以前高中閱測的方式,從頭詳讀到尾再作答

。使用這個方式的人大都覺得這樣比較能了解通篇文意。但缺

點是在作答時,早就忘記剛剛讀過什麼,所以反而花更多時間

,也不一定做對。因此我推薦先讀每段第一句,再去作答,不

僅省時,正確率也大幅提升。

[Listening]

聽力我個人覺得要分成兩個部分。一是本身實力,二是技巧



實力累積的方式,我是靠每天聽一篇科學60秒,聽完查單字

,再聽一次,確保自己聽得得懂九成以上!

技巧方面是不斷“練習”Rosa的筆記技巧,包括轉折詞/講者語

氣或是對比。一開始會覺得害怕不確定,單透過錯題檢討會對

於要在哪個部分做筆記更有信心!

[Speaking]

口說的部分除了多找同伴練習之外。我個人會把握每題15-30

秒時間先默念一次,除了先順順句子之外,也避免第一次回答

就是最終答案的情況。(這種感覺就像剛入伍就被抓上戰場,

所以把握準備時間默念是非常有幫助的)


[Writing]

作文除了基本句型與文法之外,發想的練習也很重要!寫得

再完整,但若方向歪掉或文不對題,分數都不會太高。所以除

了兩三天一篇的計時練習外,我也會推薦天天做題目的發想練

習,包括who/what/how,以及三個例子的內容。當下想出來

用不上,也不代表下一篇用不到!

[背景知識及文法句構]

文法的部分我認為是最不能犯的錯,也不是Rosa上課的重點

(衝刺班),因此若文法基礎較弱,必須每天多花點時間自己

練習,文法補強了,在討論會或顧問時間才知道別人在講什麼



[總結]

一戰的時候太過有自信,老是自己關起房們默默練習。但參加

討論會或顧問時間是很重要的!雖然聽到別人的指正時,心裡

往往有點不是滋味,但卻直接了解到問題的所在。

二戰的差異在於,跟同伴利用skype互相練口說,也參加寫作

顧問來加強實力;同時也逼自己七點起床,讓身體在九點的時

候處於“考試狀態“,隨時可以開始做題!考試當天也可以先做

一些題目,提前進入狀況。希望分享的內容對大家有幫助!